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业渠道 > 正文

江西铜鼓烟草:奉献点点微光,传承雷锋精神

2024年03月07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钟环
A+ A

俗话说:“一声惊雷万蛰醒”,今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惊蛰,恰巧也是全国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为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营造“比学争优、好人好事、与人为善”的浓厚氛围,3月5日,江西省铜鼓县烟草专卖局开展以“学习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的学雷锋活动。

传承与发扬,点燃雷锋精神的火种

图片1.png

(图为铜鼓烟草全体党员在党员活动室学习重温雷锋事迹)

“雷锋,原名雷正兴。1940年12月18日,出生在湖南省长沙市望城区……,”这是在铜鼓烟草党员活动室里听到的宣传雷锋事迹的声音。

弘扬雷锋精神,树立时代新风尚。铜鼓烟草在每年3月5日把“学雷锋活动”当成一项“讲党性、强素质、树新风”的重要举措,也是“星火·铜心红”党建品牌的一项必修课。党员和青年员工们在党员活动室里,通过电子屏宣传雷锋精神、聆听雷锋生平事迹、发表学雷锋感言、齐唱《学习雷锋好榜样》歌曲,净化心灵、感悟善举,掀起一股学雷锋活动的热潮。

实践与行动,争做雷锋精神的标兵

“雷锋,虽然已离开我们半个多世纪,但雷锋精神却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向上向善……,”正在上高县田心烟站帮助烟农搬运烟苗的青年员工彭雅雯说道。

图片2.png

(图为上高烟草、上高田心烟叶工作站和铜鼓烟草“学雷锋、做表率、助春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图片3.png

(图为铜鼓烟草党员在上高县田心烟站移栽烟叶)

春风细雨,润物无声。在上高县田心烟站一望无垠的烟田里,虽然天公不作美,下着毛毛细雨,但上高烟草、上高田心烟叶工作站和铜鼓烟草的党员们干的热火朝天,以“学雷锋、做表率、助春耕”为题目举行联合主题党日活动,从搬运烟苗到移栽烟叶,从积极施肥到后勤保障,分工明确、密切配合,雨水打湿了衣裳也没有任何人叫苦叫累,积极争做一名新时代的雷锋精神的标兵。通过一上午的齐心协力,党员和青年员工们帮助烟农搬运烟苗共521株,为烟农在关键时刻抢占了有利时机。

善举与启发,展现雷锋精神的样子

图片4.png

(图为铜鼓烟草党员在城南社区学雷锋做好事)

“学习雷锋要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身边的事情做起,”党员赵丕云在学雷锋做好事时讲道。

图片5.png

(图为铜鼓烟草党员为客户进行店铺改造升级)

为践行和发扬雷锋精神,展现新时代雷锋精神员工的样子。铜鼓烟草号召每名员工在近期争做一件“助人为乐、扶老爱幼、服务客户、美化环境”等方面力所能及的好人好事,通过大家的义务善举,截止到目前为止,共收到党员为食堂修理餐桌,为社区进行环境整治,为客户进行店铺改造等方面的好人好事共计12件,充分展现了铜鼓烟草员工“学习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的青年样子。

下一步,铜鼓烟草要继续发挥“星火·铜心红”党建品牌的引领作用,持续点燃党员们“学雷锋、当表率、助春耕”的热潮,让每一滴水滋润着每一寸土地,让每一线阳光照亮前方的黑暗,切实把雷锋精神发扬光大,永远做一名学雷锋的示范者、传播者和践行者。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