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业渠道 > 正文

山东河口烟草:在客户服务一线贡献“她力量”

2024年03月08日 来源:金台资讯 作者:董金刚、刘念
A+ A

人间三月天,春花已开颜。在山东东营市河口区烟草专卖局(营销部)有这样一组倩影,她们热情周到,服务客户无微不至;她们尽心竭力,指导经营耐心细致……她们,就是烟草的巾帼力量。

“她”的态度,以真心换来真情

“李老板,您的店面在路边,附近行政单位、住宅小区多,人流量大,有没有考虑整理一下店铺,换个新颜?”客户经理胡菲菲提议道。

“我哪有时间啊,你看着办吧!”河口区便民商店店主李余军皱着眉头说。

面对零售户的不理解,胡菲菲并没有沮丧,不厌其烦地跟他讲店面形象、商品陈列的重要性,并默默地为零售户整理货物。那一天,胡菲菲从早上忙到晚上八点,把店里的商品整理了一遍,临走时告诉老板下周还会来。

当胡菲菲再到店里时,迎接她的是李余军一脸感激的笑容。原来,胡菲菲整理完货品后,店里的老顾客都觉得眼前一亮,对整理后的店容大加夸赞。

之后,胡菲菲结合李余军店铺位置、经营情况等内容,对他的货品陈列、形象打造及经营方式进行了专业指导,店里重新布置了货架,商品陈列更加规范、有序,她还利用商品特色在店内摆出多组创意造型,吸引不少消费者驻足。

“有了高大上的店铺形象,商店的人气更旺了,生意也更好了。胡经理还教我利用信息化设备进行全店铺管理,发展店铺会员,对我的经营很有帮助。” 李余军兴奋地说。

真心无价却有情。胡菲菲相信所有的努力都是值得的,只要肯真心诚意地付出,就一定会赢得客户的情谊。

“她”的情怀,让坚守收获快乐

黄在梅帮助零售户整理商品

她是一名工作15年的客户经理,15年的坚守没有改变她服务客户的初心,在营销“战线”上她是让零售户竖起大拇指称赞的“小个子”——黄在梅。

“黄经理真的没话说,工作认真、细致,服务热情、周到,不仅在店铺经营上给予指导,而且还帮我们解决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她把我们零售户放心上,当亲人!”王延东说。

王延东,是东营市义和镇玉康商店的店主。他患有慢性疾病,无法外出务工,一家人的生活全靠小卖铺维持,生活十分困难。黄在梅在走访中得知情况后,便成了店里的“常客”。

“刚开店时,有些摸不着头脑,不知道如何进货,不懂商品陈列,不知店铺如何经营。后来黄经理全程进行跟踪指导,给了我很多建议,店里的生意才渐渐步入正轨。” 王延东微笑着说道。

从提升店面形象到商品陈列方法,从经营知识到普法宣传,黄在梅都耐心细致地为王延东答疑解惑,帮他提高经营能力。在黄在梅的指导下,王延东小店的生意也越来越红火。

“我很喜欢做客户经理这一行,能给零售户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看到他们的生活一天天好起来,对我来说是最快乐的事!”黄在梅说道。

“她”的担当,用责任赢得信任

“我开了一个超市,想咨询一下这个位置可以办烟草证么?需要提交什么材料?”

“好的,根据政策规定,我给您具体讲一下……”这是河口烟草的证件管理员薄真真在解答客户咨询的场景,听完薄真真的政策讲解,客户满意地连连点头。

薄真真(右一)为零售户讲解办证流程

“这里的服务好,对待我们老年人的各种问题,非常耐心的解答,还帮我复印申请资料,指导我填写申请表格,真是太热情周到了。”前来办理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延续事项的张元荣感慨的说,如此有温度的服务让他心里暖暖的。

“大娘,这是您申请的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我给您送来了。”寒风凛冽,薄真真将崭新的许可证送到了残疾零售户刘玉娥手中,并将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悬挂在店堂里。

为了进一步优化行政许可服务体验,河口烟草坚持耐心、细心、用心的服务理念,为群众做好服务咨询和事项办理。针对老弱病残等弱势群体开辟“绿色服务通道”,做到“上门办、线上办、省心办”,“手把手”地指导,“心贴心”地交流,切实解决客户难题,让客户清单列满幸福感、获得感。

巾帼不让须眉,柔肩亦担重任。在河口烟草不乏女性职工的身影,她们在攻坚克难前沿,在客户服务一线履职尽责,用实际行动践行责任与担当,为河口烟草高质量发展贡献“她力量”。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