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业渠道 > 正文

福建福州长乐区烟草高质量推进数字化转型升级

2024年03月08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韩燕丽
A+ A

32项创新举措成为行业首创,8项创新成果获得国家软件著作权登记,创新工作室建设实现“零”的突破,1人获评烟草行业高技能人才带头人……近年来,福建省福州市长乐区烟草专卖局(分公司)数字化转型工作交出一张高质量答卷。

创新是企业发展的不竭动力。长乐区局(分公司)深刻把握数字化转型发展要求,科学谋划顶层设计,落地落实重点举措,建立了一套行之有效的转型机制。他们明确规划蓝图、阶段目标和实施路径,制定了从局部数字化到系统数字化、再到数字生态化的“三步走”规划及25项分解任务;制定数字化转型积分评价办法,选树数字化转型先进典型、“奋进者长乐”达人,强化教育培训,努力破除员工在数字化转型中存在的“不想、不敢、不会”问题;坚持“企业与个体共享转型成果、实现互动发展”的理念,培养“成果开发者”“数说宣传队”“岗位诊断师”三支队伍,依托数字思维、数字技术、数字人才,构建形成科学化、精准化、高效化的数字化转型体系。

聚焦优化政务服务,长乐区局(分公司)针对消费者、零售客户的不同需求,打造了“金叶”便民平台,融合政务服务、专卖监管等多种场景,扎实做好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审批、延续等工作,让群众“最多跑一次”甚至“一次不用跑”;聚焦精准客户服务,打造“航友会”小程序,运用数字化手段开展客户服务诊断、市场调研,精准推送经营指导服务包,帮助客户分析销售数据,让客户服务更加精准高效;聚焦企业高效管理,自主开发“执行力监督”平台,梳理上线企业各项制度、流程,利用可量化的过程管控、可视化的结果评价,推动各项工作有效落实。

“不是每个人都能成为发明家,但人人都可以是创新者。”首批烟草行业高技能带头人、长乐区局(分公司)“数字专卖”攻坚带头人陈辉说。陈辉带领专卖团队积极投身企业数字化转型,打造集“分析研判、指挥调度、队伍建设、成果孵化”为一体的专卖现代化监管平台,助力提升专卖监管现代化水平。

人才是创新活动中最为活跃、最为积极的因素。长乐区局(分公司)不断厚积数字化人才优势,涵养奋进者文化:搭好平台,建设学习型企业,制定岗位素能标准,完善“鉴定+培训”“竞赛+培训”模式,让数字化人才增强本领、发挥才干;建好擂台,实行执行力评价、达标性评价、创新性评价和激励担当加分评价的“四维”百分制考核,让数字化人才创出价值、脱颖而出;供好舞台,将考核评价与选树典型相结合,让优秀人才劳有所得、干有所值。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