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业渠道 > 正文

湖南华容烟草:以服务创新之火点亮乡村振兴客户满意之光

2024年03月08日 来源:中国网
A+ A

在省局党组“三高三进”发展思路指导下,湖南省岳阳市华容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通过坚持不懈地开展“让客户更满意 我们在行动”活动,将细致的服务理念和创新的驱动策略深植于企业发展之中。从农网客户的个性化需求出发,到厚植乡村振兴客我鱼水情,华容县局(分公司)正逐步提升其服务市场和服务客户的能力。

砥砺前行,初心不忘助农网

1709528925745284.png

华容湘村636综合便民服务站

迎难而上,主动求变抓机遇。截止2023年底,华容县拥有3183户在网运行客户,其中2227户为农网客户,占比69.9%。这些客户往往持有传统经营理念,缺乏现代营销手段,面对这样的实际困境,营销团队始终秉持初心,致力于帮助农网客户实现快速成长。万庾乡客户经理任蒙深入了解客户需求,通过建立情感连接及提供实质性的经营指导,引领客户实现了店面升级,2023年底实现片区改造覆盖率超过50%,并在兔湖垸村合作社创新性地建成了集多种功能于一体的“湘村636”服务店,实现了“便民、惠民、利民”服务理念,带动了当地黄金柚、华容团子、华容芥菜等产品销路,不仅提升了自身销售能力,也助推了本地特色农产品走向更广阔市场,成为当地落实乡村振兴大政方针的靓丽风景线。自兔湖垸村“湘村636”建成以来,根据兔湖垸村委统计数据,带头引领村里的中药材种植面积已超2650亩,每亩平均收入在2000元以上,优势水果种植面积已达520多亩,每亩平均收入在3000元以上。

数字化转型,精准帮扶提效能

1709528953715010.png

组织全县优质零售户开展营销数字化转型培训

树立标杆,精准施策立潮头。2022年以来,华容县局(分公司)开始大力推进营销数字化转型。通过客户培训、终端推广、终端改造齐抓共管,致力于塑造一支高质量、职业化的零售队伍。对于客户顺达烟酒商行老板张小萍而言,华容县局(分公司)不仅提供了精准的日常营销指导,还对其开展职业化客户培训,更邀请参加公司组织的各类演讲、开口营销活动,向同行讲述自己的经营思路和策略,助力客户快速成长为片区标杆。这些针对性的扶持策略有效激发了客户的积极性和参与感,在当地形成了良好的示范带动效应。截至目前,华容县局(分公司)共组织开展部门内训4次,召开小组长专题培训会12场,规范经营培训会119场,培训零售户3256户次,实现了在网零售户培训全覆盖。

携手共进,温情服务显真心

1709528990529598.png

党员开展服务送温暖,帮助整理店铺打扫卫生

舟水同升,真情互动显真心。在城关镇经营二十余年的聚华小超市老板张道荣,夫妻二人均身患残疾,腿脚不便生活条件较为艰难,普通人平常的举动对他而言都是挑战。他常说,是烟草公司的不抛弃不放弃,才有了如今的店铺,让他有了体面的生活。但陈旧的店铺,极少的品类与当前的时代总显得格格不入,客户经理史云琬在了解其经营现状后,一直想要帮助张老板提升经营能力,从改头换面的店面形象改善到日常走访、门头挪位、嘘寒问暖,小店的每一处都角落都有了史经理的身影,平时更是组织部门党员上门清洁打扫,经营能力稳步提升,店内卫生更让人耳目一新。为了帮助招揽生意,有一定书法功底的史经理更是用一块小黑板写上了今日推介并时时更新。在张老板和史经理数年如一日的长期努力下,店铺盈利状况获得显著提升,成为了当地人交口称赞的脱贫典范。目前,华容县局(分公司)已开展困难客户走访13次,覆盖客户34户,为零售客户提供一对一帮扶,扎实做好每一次客户服务工作,认真倾听每一次客户需求,用心解决每一个客户难题。

初心不忘来时路,山高路远再启程。华容县局(分公司)将继续深化客户服务实践,持续优化服务体系,与零售户携手共进,共创辉煌未来。华烟人将继续用行动书写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篇章,不断追求卓越,力争在全市系统的客户满意度中保持领先,共同迎接绿色复苏,促进华容烟草高质量发展。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