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业渠道 > 正文

江苏淮阴烟草:讲好禁烟“第一课” 不让童年被“烟”没

2024年03月07日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作者:程新元、郭书璇
A+ A

春风送暖少年归,又是开学钟声扬。日前,江苏省淮安市淮阴区烟草专卖局(下称淮阴烟草)走进淮安市淮阴小学,为同学们送去法治“开学礼”,开展“护‘未’进行时”法治宣传活动。

“同学们,你们知道什么是电子烟?电子烟的危害有多大?我们如何能远离电子烟呢……”带着三个问题,普法小课堂正式开课。

普法志愿者程新元向同学们重点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和国家管理电子烟的相关法律法规及规章制度,并“认识、辨别、抵御”等方面,讲解了电子烟的种类、危害、防范等相关知识。

“电子烟是一种新型的烟草制品,以时尚多变的外表、号称无害的宣传吸引了许多年轻人的注意力,小朋友们在生活中也许也能在许多街边小店看到这些电子烟的身影……”生动活泼的语言吸引了同学们的注意,大家全神贯注地盯着展示的图片。

image.png

图为志愿者向同学们讲解科普电子烟的危害

“大家都知道烟草碰不得,但现在它们披上‘羊皮’,跟大家喜欢的奶茶、可乐很像。下面请大家从这几幅图片里找出电子烟……”课堂上还穿插了禁烟知识提问抢答环节,同学们踊跃举手,积极回答问题,现场气氛热闹非凡。

“电子烟用新奇酷炫的外表和比较健康、没有二手烟、可帮助戒烟等不实说法蒙蔽大家的双眼,大家别被迷惑,要坚决向电子烟说‘不’!” 通过一系列的讲解,志愿者告诫同学们要“珍爱青春 远离烟草”。

“要是发现有人给我们卖电子烟要怎么办?”

“如果出现这样的违法违规情形,欢迎各位同学拨打我们的‘12313’举报电话,我们也会依法查处此类情形!”在热烈的讨论中,活动接近了尾声。

image.png

图为志愿者回答淮阴小学同学的提问

“同学们,无论是香烟、还是电子烟,对我们来说都是百害而无一利,面对烟草,我们要坚决说不!”课堂最后,淮阴烟草的志愿者们发放了《给家长、孩子的一封信——共同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电子烟侵害》宣传单。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将运用在课堂学到的相关电子烟法律法规来保护自己和身边的同学,主动拒绝电子烟。

“青少年正处于生长发育的关键时刻,又常常因为叛逆期的心理影响去尝试烟草制品。希望举办这样的活动,能让学生们认识到电子烟对身体的危害,树立起未成年人禁吸电子烟的观念”淮阴烟草专卖管理科科长颜昉说道。

下一步,淮阴烟草将深入“护‘未’进行时”法治宣传活动,立足监管职能,对辖区内中、小学周边开展“拉网式”排查,用实际行动筑牢未成年人“保护网”,持续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