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业渠道 > 正文

云南师宗县烟草加强资产使用部门和存放地点及使用人变动调整

2024年02月2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王树云
A+ A

为规范和加强资产管理,及时掌握资产存量、结构、分布及使用情况,新年初始,云南省师宗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加强资产使用部门和存放地点及使用人变动调整,全面开展固定资产盘点清查工作。

师宗县局(分公司)加强资产使用部门和存放地点及使用人变动调整,本次资产盘点前,各部门做好资产部门内、部门间转移的调整工作,完善实物交接签字痕迹资料。

为切实做好此次资产盘点工作,资产归口管理部门和财务科相关人员成立清查小组,各部门积极配合,做到以账查物、以物对账,全面摸清家底。对在账固定资产逐一进行核对,确保资产名称、资产编码、使用人、存放地点与实际相符。对存放地点变动、使用部门和使用人员环节变动的资产及时进行账务调整。对标签损坏的资产进行贴标补标,特别是对拟报废的固定资产进行核实、清理,切实做到账实相符、账账相符。完善监督管理,确保合规有序。落实“过紧日子”的要求,做实采购项目预算编制工作,提升资金使用效益。规范采购流程,通过采购平台进行集中统一采购。根据国有资产管理相关规定,对确需报废处置的,严格按规定权限履行报批手续,及时处置固定资产,保障处置合法规范有序,确保资产不流失。夯实工作基础,全面摸清家底。对资产情况进行全面清理核查,对资产名称、型号、价值类型、入账日期、数量、使用人、部门和存放地点情况进行清查并及时更正数据。通过清理,摸清“家底”,为资产方面完成“上划”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同时,要求对于因工作变动资产使用人变更的情况,及时做好固定资产移交手续,明确资产新使用人的使用、保管责任,确保资产管理各项日常工作规范运作、有序推进。

通过此次资产清查工作,摸清了资产数量、质量等基本情况,及时发现了资产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师宗县局(分公司)将继续加强对资产使用行为的日常监督和专项检查,切实履行资产管理职责,保障资产的使用效率和完整性。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