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业渠道 > 正文

山东安丘:以心为笔写担当 助力增收在路上

2023年12月14日 来源:经济网 作者:戴金锋
A+ A

今年以来,山东潍坊安丘市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坚持从零售客户的角度出发,以“心”为笔,从用心排忧解难、精心提升终端、悉心经营指导三方面入手,换位思考,细致服务,着力书写助力零售客户经营能力和盈利水平提升的新担当。

11.jpg

图为客户经理(右)正对零售客户进行针对性服务指导

换位思考,用心排忧解难

秉持“换位思考办实事、设身处地解难题”的服务理念,安丘市局(分公司)组织基层服务站一线人员深入零售客户的店中,想客户之所想,急客户之所急,念客户之所盼,征求零售客户的意见建议,深入把握零售客户的服务诉求,为扎实开展针对性帮扶夯实基础。

“非常感谢你们的帮助,让我的小店焕然一新,店面干净了、商品整洁了,店面的人气也越来越旺了。”近日,安丘市景芝镇北河西村连华超市的店主周小喜满怀喜悦地说道。

今年43岁的周小喜,丈夫在外地打工,女儿正读大学,多年来一家老小的生计几乎全靠这家小店。由于她在店面提升、商品陈列等方面观念保守,加之商品优化不够及时、经验策略相对单一,生意一直不温不火。

得知这一情况后,安丘市局(分公司)第二基层服务站决定对连华超市进行个性化帮扶。经过深入了解、全面分析、综合评估,第二基层服务站将连华超市列入重点帮扶名单,并为此制定了涵盖终端提升、商品优化、库存管理、增值拓展的帮扶方案,安排线路客户经理跟进重点帮扶,增强了帮扶的针对性、时效性。

“周老板,咱们的商品还需要进一步优化,时令商品需要及时补充”“老李,通过库存管理,我们可以发现哪些是畅销商品,哪些时间段销售商品更多,以便做好针对性推介。”……一次次用心的指导,一项项贴心的建议,切实做到了想客户之所想、念客户之所盼。

今年以来,安丘市局(分公司)共对年纪较大、店面较差的15户困难零售客户进行了重点帮扶,他们按照轻重缓急、经营状况和实际需求,制定针对性帮扶方案,结成帮扶对子,做到了循序渐进、持续提升、不断完善,打通了服务困难零售客户的“最后一公里”。

舍身处地,精心提升终端

安丘市局(分公司)坚持分类指导、一户一策,针对不同的店铺制定不同的帮扶方案,充分考虑地域特征,充分结合客户实际,用心用情用力帮助解决零售客户的急难愁盼,做到了精心帮扶、贴心服务。

面上终端要提升,针对帮扶重个性。为增强帮扶的针对性,一方面,安丘市局(分公司)各基层服务站采取党员自发捐款、购买爱心物资等方式,帮助困难零售客户解决实际困难;另一方面,他们根据零售客户的实际,因地制宜改造升级,因户而宜打造特色,提升店铺视觉效果和消费购物体验,努力引流获客。

“我以前的店面,这一堆那一堆的,商品杂乱,自己看着也堵。通过观摩先进的示范店,看看人家的摆设,听听人家的经验,让我大开眼界,便决定将自己的店铺进行全面升级。在客户经理的帮助下,从商品优化到特色陈列,从展架设计到灯光运用,从色彩组合到重点展示,通过持续优化,店面形象焕然一新,人气也是芝麻开花节节高。”安丘市东汇名烟名酒店店主张静深有感触地说。

从一个点到一个点,从一个面到一个面,从示范户到示范街,从打婚庆牌到打文化牌、旅游牌,安丘市局(分公司)全力以赴,充分发挥了以点带面的示范作用。工作中,从清扫卫生到整理货架,从店面设计到特色打造,他们无力不出,事事用心、处处细心,一家家焕然一新的店铺生意兴隆,一个个靓丽清新的门店干净整洁,像雨后春笋般涌现在人们的视野中。

“一户也不能掉队。只要多站在零售客户的角度想问题、办事情,舍身处地细思考,雷厉风行抓落实,我们就一定能够以真诚服务赢得零售客户的更大满意。”安丘市局(分公司)分管副经理殷斌信心坚定地说。

22.jpg

图为客户经理正帮助零售客户整理地方特产专柜商品

将心比心,悉心经营指导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输血更需造血。巩固提升帮扶效果,关键在于经营观念的转变和经营技巧的提升。

为进一步提升零售客户的经营能力和盈利水平,安丘市局(分公司)坚持多管齐下,多措并举,悉心提供经营指导,切实帮助解疑答惑,着力传授经营技巧,让零售客户在转变中富有收获、尝到甜头,充分调动了零售客户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通过开展面对面的个性化帮扶指导,客户经理手把手教会零售客户不同商品的组合陈列方式,辅以创意展示,增强商品的冲击力;针对性指导全商品店铺管理系统,从商品录入、扫码销售到库存查询,零售客户应会尽会;紧密结合零售客户的特点及店铺定位,帮助挖掘店铺的闪光点和潜力点,提供增值服务,促进经营效益的持续提升。

“以前总怕顾客不理睬,会丢面子,经过客户经理的培训指导,我现在也能主动开口了。”安丘市之顺副食门市店主刘之顺说道,“其实,现在想来,这种担心是多余的。人家顾客到咱的店里来,咱们就应该热情服务,只有多说几句,才能针对性把握顾客的服务需求。”

除了面对面经营指导之外,安丘市局(分公司)还创新培训方式,采取学习微视频课件、直播话术、录播技巧等内容,结合安丘大姜、辉渠小米、柘山花生等地方特色商品推介,依托“乡村振兴示范店”,将各种质优价廉的商品销售到了全国各地。

“客户服务无小事,助力增收在路上。只要我们与广大零售客户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客我互动、同向发力,我们就一定能够赢得广大零售客户的更大满意。”安丘市局(分公司)党委书记、局长、经理王海龙坚定地说。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