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业渠道 > 正文

广西扶绥县烟草“五步法”激发创新管理活力

2023年11月30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秋婷
A+ A

近日,广西扶绥县烟草专卖局(营销部)通过“五步法”,打造创新队伍,破解创新管理难题,进一步激发创新管理活力。

转变思想,守正创新。引导员工从思想政治角度、企业长远发展的高度,看待企业与个人成长,突破“小我”、成就“大我”,超越眼前利益和个人利益。引导员工守正创新,积极顺应时代创新发展要求,主动求变,投身行业创新队伍,为企业长远发展贡献力量。

丰富场景,培养兴趣。以开启心智、激发兴趣为起点,组织“八小时”外创新兴趣课堂,聚集创新队伍人才。主要以数据创意小课堂、视频创新小能手等一系列有内容、有趣味、易操作、具有开放性的课程和活动,吸引员工参与课堂,并进行现场实操,丰富课堂场景,从真实情境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培养员工的成就感。通过创新课堂的开班,促进员工独立思考、自主创新,增强员工探索创新的信心和勇气。

尊重差异,因材施教。发掘员工优点,实行因材施教,根据个人差异有针对性的通过课程设计,构建柔性灵活、多维立体的课程体系,为员工开展量身定制培训计划,进行差异化指导。同时组织员工多方参与区局、市局组织的各项创新活动,确保员工能够得到最大限度的发挥自身长处。

营造环境,激发动能。创建创客空间、成立创新团队,制定创新制度的创新学习环境,激发员工创新活力以及动能。通过创客空间,为参加创新学习以及竞赛员工提供舒适的学习环境,同时制定创新制度,通过积分累积奖励,发挥员工主观能动性,提高其自我管理、自主学习、自主研究的能力,营造浓厚创新氛围,释放团队创新潜能。

强化落实,注重实效。结合企业实际和发展现状,找准企业特点,紧扣创新需求,创新驱动,实践迭代,通过问题改善卡、精益改善、A3报告、QC课题研究、论文课题研究狠抓举措落实,努力探索行之有效的创新方法和路径,进一步验证创新成效。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