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业渠道 > 正文

天津市蓟州区烟草专卖局多措并举普法宣传 着力提升法治效能

2023年11月10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吴骁凡
A+ A

自“八五”普法开展以来,天津市蓟州区烟草专卖局立足法治烟草建设实际,以法治宣传教育和法律服务为切入点,积极开展系列普法宣传活动,提升工作法治效能。

普法进社区,点亮生活润民心。普法志愿团队通过集中展示普法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向来往居民进行普法宣传,深入浅出地讲解许可证申请流程、真假烟鉴别小知识、禁止向未成年人售烟等相关内容,并畅通公开投诉渠道12313热线,鼓励居民积极举报涉烟违法行为线索,切实增强法律意识,保护消费者正当权益,让法治的种子在群众心里落地生根。

普法进客户,点亮规范促经营。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将普法宣传融入每一次专卖执法检查、零售户走访等日常工作中,重点聚焦许可证办理、市场监管等环节,指导零售客户主动规避经营风险,积极提供市场违法违规经营线索,共同营造和谐稳定的市场环境。

普法进校园,点亮未来助成长。专卖执法人员走进校园、走进课堂,聚焦未成年人权益保护,以主题宣讲的形式,用朴实的语言、生动的图片向蓟州辖区中小学生科普“奶茶杯”“可乐罐”等调味电子烟的危害,帮助学生全面了解、认识吸烟对青少年身心造成的严重伤害,主动拒绝和远离烟草制品。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