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业渠道 > 正文

山东安丘烟草:服务客户无小事 思路一变天地宽

2023年08月03日 来源:中国经济周刊 作者:戴金锋
A+ A

“小辛,你家每袋10斤的蜜桃,我再订两袋,口感好,自家吃。”

“辛老板,让你老公给我送100斤蜜桃,我店内零售。”

……

图片 1

图为幸福大气的鑫家惠超市

7月24日一大早,山东潍坊安丘市大盛镇牛沐村的鑫家惠超市店主辛秀丽的手机不停地响,她一边匆匆回复着信息,一边赶紧将信息仔细地记录在记事本上,尽管忙得不可开交,但是脸上却高兴得像开了花似的。说起这接连不断的好事,辛秀丽真是没想到,她特别感激安丘市烟草专卖局(分公司)第四基层服务站客户经理史硕亮。

辛秀丽经营的商店叫鑫家惠超市,2009年开店,由于缺乏经营经验,刚开始店里的经营状况并不理想。史硕亮经过分析,认为鑫家惠超市的店面陈列较为单一,缺少特色商品,易造成顾客流失。在史硕亮的建议下,辛秀丽以暖色调为主,将店铺进行了整体设计和全面打造,店内商品以烟酒茶和副食为主,还增加了笨鸡蛋、辉渠小米等地方特色产品。在史硕亮的帮助指导下,辛秀丽的店面生意渐渐好了起来,人气越来越旺,生意也越来越红火。

6月20日,史硕亮到辛秀丽店里拜访,却发现她愁眉紧锁。看到史硕亮来了,辛秀丽说:“史经理,我家种了5亩多桃园,现在桃子开始熟了,如果我去摘桃就得关门,如果我不去摘,丈夫一个人忙不过来,就只能雇人摘,雇人摘就得多花钱,你说这可咋办?”

“那你丈夫什么意见呢?”史硕亮试探着问。

“他说自己一个人忙就行,实在摘不过来再雇人摘。”辛秀丽答道。

史硕亮分析说,丈夫一个人摘是怕累着辛秀丽,辛秀丽又担心丈夫一个人摘太累,雇人摘又担心多花钱。于是便支招道,既然担心雇人摘多花钱,咱们就多挣钱,建议辛秀丽开通直播,变桃子批发为网上销售,远的通过快递,近的则由丈夫送货上门,这样既可以卖个好价钱,还可以更好地集聚店内人气。

辛秀丽觉得史硕亮分析得很有道理,丈夫以前开过多年的出租车,送货上门那是驾轻就熟的事;自己平常微信、抖音玩得很溜,网上推介也不在话下。如果每斤桃子多卖两三毛钱,2万斤桃子就是四五千元,完全可以包得过雇人摘桃子的费用。

与丈夫商量后,辛秀丽欣然接受了史硕亮的建议。说干就干,在史硕亮的帮助指导下,辛秀丽利用微信朋友圈、抖音、直播带货等方式,大力推销自己果园产的新鲜桃子;丈夫则按照订单送货上门,由于质优价廉、服务周到,渐渐地有了更多的回头客。与此同时,史硕亮还利用双休时间带着家人帮助辛秀丽摘桃子。另外,对过熟的桃子,史硕亮则自己拿钱帮辛秀丽买了榨汁机,所榨取的果汁,按照史硕亮的建议,作为赠品回馈顾客,以集聚着更多的人气。

问题就是机会,痛点还能增收。让辛秀丽万万没想到的是,自己所遇到的一个棘手难题,在客户经理史硕亮的帮助下,竟然成了促进经营转型、助力店面增收的新契机。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