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业渠道 > 正文

浙江富阳烟草:法律“穿针”行动“引线” 织密未成年人保护网

2023年05月10日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胡琰琳
A+ A

为切实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浙江杭州富阳区烟草专卖局通过举办讲堂、驻点宣传、联合监管等方式,扎实开展未成年人守护行动,织密未成年人法治保护网。

为保护未成年人免受侵害,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近日,该局联合区职业教育中心开展了系列专题普法讲座。普法志愿者们走上讲台,通过法律知识宣讲、以案说法、趣味问答等寓教于乐的方式,向学生讲解了烟草的定义,吸食卷烟、电子烟的危害,普及了《未成年人保护法》以及行业相关法律法规,引导学生共同维护无烟校园环境。

图为该局法规员在区职教中心开展“法律讲堂”

“这次公开课十分有意义,志愿者们将法律知识带进校园,增强了学生们自我保护意识,从源头上斩断了在校学生这方面的好奇心。”职教中心的陈校长点赞说。

除了走进“校园课堂”,志愿者还走进“零售店堂”,立足“香溢红色驿站”开设法治小讲堂,通过讲解重点案例、播放普法视频、算算违法成本等既生动又“接地气”的方式,向零售客户普及未成年人保护的法律法规,进一步提升零售户合规经营的意识。

该局联合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对学校周边的实体店铺开展了“拉网式”走访排查,严格清理校园周边无证经营行为,坚决查处违法行为。同时,为深入贯彻“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要求,工作人员还对学校周边的经营店主和消费者开展了未成年人保护法律法规宣传教育,着力构筑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坚强屏障。

今后,富阳区局将继续开展针对社会大众特别是未成年人的普法宣传,通过普法公开课、法治脱口秀等形式,进一步激发同学们对法律知识的兴趣,同时也将继续联合市监、邮政、公安等其他部门开展常态化市场清理行动,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