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业渠道 > 正文

天津市区第二烟草专卖局 举办“3·15”普法宣传系列活动

2023年03月20日 来源:天津河东区融媒体中心
A+ A

在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天津市区第二烟草专卖局举办“3·15”普法宣传系列活动,普及相关法律法规知识,提高消费保护意识,营造良好消费环境,切实维护消费者利益。

image.png

image.png

普法宣传进社区,惠及群众保权益。天津市区第二烟草专卖局深入户外繁华地段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搭设“3·15”普法宣传活动展台、讲台,布置各类普法宣传展板和宣传资料,面向社区居民和过往消费群众,开展普法宣传和专题讲座,耐心宣讲《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介绍卷烟鉴别方法,宣传投诉举报途径,解答群众消费问题。活动发放宣传手册近百册,宣传海报200余张,现场气氛热烈,得到广大消费群众赞许。

image.png

普法宣传送商户,上门服务助盈利。天津市区第二烟草专卖局执法人员深入辖区卷烟零售户,发放宣传材料,面对面宣讲《烟草专卖法》《电子烟管理办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同时检查指导亮证经营、明码标价、规范经营情况,督促引导经营者通过守法经营、诚信经营,吸引更多消费者、回头客,不断提高盈利水平。

image.png

普法宣传到岗位,提升素质强能力。天津市区第二烟草专卖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消费者权益日普法培训,邀请具有丰富消费维权经验的专业律师,紧密结合社会发展实际,深入解读《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立法宗旨和意义,引用典型维权案例,围绕重点法条进行了生动讲解,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干部职工的保护消费者意识能力,对在实际工作中更好服务消费者具有积极意义。

坚持国家利益至上、消费者利益至上。天津市区第二烟草专卖局认真履行卷烟市场监管职责,持续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及时受理投诉举报线索,密切加强与公安、市场监管执法联动,重拳打击涉烟违法犯罪,清理整顿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等违法行为,卷烟市场得到有效净化,同时深入开展各类普法宣传活动,积极推进普法宣传进社区、进校园,努力提高消费者维权意识,保护未成年人免受侵害。

image.png

履行社会责任,展现行业担当。天津市区第二烟草专卖局主要负责人表示,这次举办“3·15”普法宣传系列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好保护消费者权益的具体实践,下一步将持续丰富普法形式内容,不断在提高宣传精准度和覆盖面上下功夫,切实强化市场监管工作,创造更加良好的消费环境,以更多务实举措服务广大消费群众,提振消费信心。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