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业渠道 > 正文

党建赋能固基础 红色服务暖人心

——山东滨州阳信县烟草加强党建工作纪实
2022年11月04日 来源:咸宁新闻网 作者:杨雪、徐秀伟
A+ A

截屏2022-11-03 上午8.33.35.png

“今年咱们地里的收益怎么样?”“咱们外出打工。”10月28日晚,山东滨州阳信县烟草专卖局(公司)“青岚”党员志愿服务队来到阳信县劳店镇开展“面对面倾听群众心声,心连心解决合理诉求”活动,了解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现场走近群众拉家常、俯下身子听民意……这是山东滨州阳信县烟草专卖局(公司)党支部组织党员深入一线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的一个缩影。  

规范支部建设,筑牢“战斗堡垒”

截屏2022-11-03 上午8.34.27.png

“咱们得各项工作都要进行清单式、目标化、可视式管理,督促自己严格按照的时间节点推进,各项工作都能限时办结,以此提高工作效率。”10月20日,山东滨州阳信县烟草专卖局(公司)分管党建工作的副经理王庆杰在召开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这样说。

今年以来,该烟草专卖局(公司)依托“1151”党支部工作法,按照岗位标准,搭建工作开展情况“晾晒”平台,人人制定《工作计划书》,对全年工作任务进行分解为各分项目标,形成工作清单、问题清单、过程清单,并做好逐月安排。以简单明晰的表格形式,细化工作内容,明确任务和完成时限,严格按照《工作计划书》的时间节点推进,将工作计划和工作总结及时公开公示,抓好责任分解、责任督促、责任落实、责任考核、责任追究五个环节,做到各项工作限时办结,确保党建工作有型有实,有效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为进一步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更好的发挥基层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他们还在全体党员中开展“比学习的恒心、比工作的信心、比攻坚的决心;创完善的工作机制、创丰富的活动载体、创一流的党员队伍;做遵纪守法的标杆、做精益求精的标杆、做率先作为的标杆”争创党员服务品牌活动,紧紧围绕“四讲四有”合格党员这一目标要求,着眼于提高党员素质,促进基层党组织建设;着眼于强化党员意识,增强党性修养;着眼于创新发展,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

倡导志愿服务,树立“先锋示范”

1.png

“小赵来了来啦,赶紧过来尝尝我种的新品种‘秋月’梨,卖得相当不错呢!”10月21日,山东滨州阳信县烟草专卖局(公司)机关党员赵梦琦刚走进河流镇刘同智村时,群众范艳丽就赶忙迎了上来。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倾听一线呼声解民困,山东滨州阳信县烟草专卖局(公司)组织党员干部深入一线开展“公益三小时、联系三个零售户”活动,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府“十百千万行动”“百姓夜话”帮包对接,深化党建工作向零售客户和市场一线延伸,定规划、分步骤、高标准、重成效打造农村党员示范店,全面了解零售客户所需所盼,想方设法为群众排忧解难,推动“我为群众办事”活动走深走实,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丰富农网建设新举措,激活终端新动能,展现农网新风貌,助推乡村振兴战略。

为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引导作用、发挥党支部的实践作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他们建立党建服务队,完善党员示范岗和责任区,组建五支党建突击队,拓展“党建+”实践载体,开展“一支部一特色一品牌”创建,形成以“争锋”党建品牌为引领,“心动力”“心飞扬”“心相印”等多个子品牌为支撑的党建品牌体系,做到凝聚全员力量、心系群众冷暖、着力解决问题、树立良好形象,实现党建融入业务工作,党建引领中心任务,党建推进高质量发展,激发基层党建活力和战斗力。

凝心聚力谋发展,创新实干向未来。山东滨州阳信县烟草专卖局(公司)提高站位,不断拓展党建与业务融合的深度与广度,通过提高自身标准,主动作为,自觉在本职岗位上履职尽责,创先争优。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