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业渠道 > 正文

浅议元春旺季客户经理如何做到心系客户?

2022年01月17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慧
A+ A

元春销售旺季是客户经理服务客户的旺季,笔者认为,客户经理要赢得零售户的信任和支持,一定要做到心系客户,情系客户,切实做到在服务中想客户所想,急客户所急,帮客户所难。那么,如何为客户提供最优质高效和满意的服务呢?我们可以抓住以下三个重点去开展工作。

第一,要做好宣传解释工作,做零售户的知心人。

元春旺季,每个零售客户都想借此机会多卖烟、卖好烟。然而,由于卷烟是专卖商品,销售卷烟和其他商品不一样,不是客户需要什么货源就有什么货源,因而有些客户好销的货源不够卖时,就会怨声载道,他们要么就向客户经理直接倾诉,要么就各自找门路,搞乱渠道进货。尤其是一些新领证户,对卷烟经营的政策一知半解,遇到一些卷烟经营问题时,一脸茫然,不知所措。在这种情况下,我们的客户经理一定要利用上门走访和电话沟通等方式,向客户做好宣传解释工作,用简短而通俗的语言,向他们宣传卷烟经营的政策和卷烟经营的好方式、好办法。要从心理上去理解他们的心理,再通过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方式来赢得他们的信任。让他们真切地感受到,我们客户经理最了解他们,也最理解他们,我们就是他们的卷烟经营知心人。在基础上,要认真听取客户的建议、意见,对他们提出的一些好建议,能采纳的要采纳,不能采纳的要做好宣传解释工作,要把他们的一些心声积极向企业领导层反馈。由于,每天的服务很繁忙,工作比较辛苦,加之面对的客户较多,当我们听到客户有怨言时,要保持冷静,始终保持微笑服务,切不可和客户发生争执,让客户打心眼里感受到我们服务的真诚。

其次,要帮助解决客户难题,做零售户的贴心人。

元春旺季,零售客户销售也十分繁忙,好多客户在旺季销售期间会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比如,有的客户一忙把订货系统密码忘记了;有的客户顾着其他销售忘记订货了;还有的客户警惕性不够卷烟被调包了等等。当他们遇到这些问题时,第一个想的都是我们的客户经理,不管是白天还是晚上,他们都会打电话或者发信息给客户经理。面对这些客户的问题,如果我们的客户经理能急其所急,站在零售客户的角度去理解他们,并在第一时间内想办法帮助他们解决这些问题。零售客户一定会非常感动,他们一定会增加对我们的好感,会从不了解你到了解你,从不理解变为理解,再从感激化为信任,在以后的工作会更好地配合我们的工作,与我们建成友好、合作、信任的良好关系,为我们的满意服务打下坚实基础。

再次,要做好增值服务工作,做零售户的暖心人。

元春旺季,有不少老弱病残客户由于身体等各方面原因,在经营销售和生活中会遇到样或者那样的突发事件或者一些无法完成的重体力活儿等。所谓真心换真情。对于我们客户经理来说,零售客户是我们卷烟经营的合作伙伴,就如同我们家人一般,如果客户经理在服务走访中,能在指导他们做好卷烟经营的同时,帮他们一把,给他们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增值服务,帮助他们做点急事、难事,哪怕是一件再小的事,都会增强客户对我们客户经理的感激之情,有时甚至还能改变一些个性极强的零售户的对客户经理的认识和态度。

总之,客户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元春旺季客户经理唯有做到心系客户,情系客户,才能真正发自内心地去认真听取客户意见,帮助客户解决难题,用实实在在的服务帮助客户提高经营收益,赢得客户的点赞,做到同心经营,同心发展,共创未来。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