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业渠道 > 正文

客户经理:不可按部就班 工作需要新意

2022年01月1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闫涛
A+ A

烟草部门客户经理工作的确非同小可,虽然职位级别并不高,可是需要做的事情却不少。面对这些工作,如何去开展,考验的就是一个客户经理的能力啦。有的客户经理喜欢按部就班,结果工作变得波澜不兴,进而影响了客我关系。然而有的客户经理就懂得创新方法,更新理念,进而赢得了零售户的好评和信赖,进而使得彼此能够双赢。

对症下药量体裁衣

客户经理必须要具备这种洞察能力,绝对不能一刀切,不同的店铺有不同的特点,适合别人的特点,不一定适合自己。因此,客户经理一定要认识到这一点,然而走进零售户的店铺,认真地调查分析,研究对策。进而进行指导,才能够有的放矢。比如客户经理针对零售店铺顾客少,商品销售慢的特点进行了大胆的创新与改革。于是就进行了分析,发现他们这里并不是顾客少,而是人流很多,只是不来他的店铺而已。他指导零售户进行购物换商品活动,也就是购物达到30元就可以换取一定金额的商品,此举的确吸引了一些顾客。因为顾客心里是这么想的,在那里都是买,并且花的钱都是一样的,然而在这里却可以另外得到一个礼品。不管是一卷纸,还是一个火机,亦或是一个钥匙链都是一个小小的惊喜与感动。渐渐地,顾客多了起来,而顾客来的时候,不仅是为了兑换这些商品,同时也会顺便购买一些其他的商品,这样就促进了商品的连带销售。一段时间之后,他的店铺终于好了起来。那一刻,零售店主握着客户经理的手感激不尽。因此,客户经理一定要结合店铺的特点,进行把脉。

盘点反思不断改进

客户经理对于采集上来的信息,一定要认真地进行分类和整理,这些都是非常宝贵的资源。然而,有的客户经理对于这些信息根本就不细看,更不会去分析,以至于时间一长,零售户也不对客户经理抱有任何幻想,因为她们总是采集,也并不真正处理问题。因此,客户经理必须要认真地进行反思,针对一些销售始终没有起色的店铺,一定要努力地分析,帮助他们找到问题的症结,进而妥善地处理和解决。比如客户经理通过走访和整理数据发现,辖区的一个零售店铺香烟销售一直迟缓,进去之后,发现那个店铺零售的确没有新意。于是他就指导零售户进行改革,那就是打出天天特价的牌子,以此来吸引顾客。不仅如此,他还利用一个小喇叭在门口进行广播,这样来回经过的人都能够听到。另外他还设置了一个小牌子,上面写着天天特价等字。果然吸引了很多顾客,特别是一些老年人,他们就盯着这点打折的商品。商品一点问题都没有,只不过特价而已。这一招果然吸引了不少顾客。经过一段时间的指导,客户经理惊喜地发现,这个月他们店铺的香烟销售竟然也提升了一个大的档次。原来,顾客多了自然就能够提高购买力,这都是连带销售起到的作用和效果。

打破传统更新模式

一直以来,客户经理受到传统意识的影响比较严重,他们不敢创新,生怕出事,总以为不出什么乱子就好,正如契诃夫陛下的别里科夫一样。像这样战战兢兢、胆胆怯怯的人是很难成就气候的。工作一本的流程是应该遵守的,而至于怎么去做,怎么去管理,那考验的就是客户经理的能力。因此,客户经理一定要改变认知,不要认为自己管也行,不管也行,也不要对某些所谓的钉子户置之不理,认为如果没有他们会多好。其实,这些观点都是错误的,有问题的零售户并不一定是不好,通过他们的问题反馈,通过与他们周旋和交流,可以鞭策自己不断地研究方法和对策,从而提升自己的能力。如果没有问题,那么就没有发展和进步。俗话说,逆境是人生最好的大学,诚然如此,有很多优秀的客户经理就是在荆棘丛生的困境中脱颖而出的。因此,客户经理一定要提高认识,切实更新传统的认知模式,要敢于挑战,敢于创新。通过一些列的创新和改革,的确可以给人新意。因为新时代,顾客的要求特别高,因此零售户就需要不断地制造新意。而作为零售户引导者的客户经理就更应该不断地创新,从而提高彼此的认可程度,进而实现双赢。

总之,烟草客户经理一定不要按部就班地开展工作,一定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通过自己的睿智,加上自己的勤劳,再加上一些辅助条件,最终让自己的工作变得风生水起,从而收获无数的感动,进而实现自身的价值。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