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业渠道 > 正文

江西南昌西湖烟草:吹拉弹唱“四部曲”齐奏 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深入

2021年12月2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彭盛
A+ A

为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深入,江西南昌市西湖区烟草专卖局按照上级部门的安排部署,结合基层党组织履职实际,声声奏好“四部曲”,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中,促推党史学习教育“热”上新高度,“燃”出新画面。

“聚焦重心”暖风吹

西湖区局党支部以市局机关党委“三融合”工作为指导,结合辖区具体实情,以卷烟零售户星级提升为抓手,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年初制定《西湖区局‘党员帮扶+星级提升’工作实施方案》,通过“三点带一线 帮扶一整片”工作模式,坚持党建与业务工作相辅相成、纵深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诚信互助小组建设高质量发展。同时,支部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落脚点,将诚信互助小组工作的全面提升作为支部党员“党性体检”“党员画像”的重要指标,将卷烟零售户满意作为检验党员先进性的重要标准,用润物无声的方式让卷烟零售户感受组织带来的服务,党员带来的温暖,真正体现了一个支部,一个堡垒,一个党员,一面旗帜的作用。

“深学入心”花样拉

西湖区局党支部以丰富学习形式、延展学习路径,在“深学入心”中花样拉奏,声声入耳,曲调丰盈。领头研讨学,弹响“前奏曲”。把准“学党史、强信念、勇担当”的主线,通过“三会一课”、扩大学习、逢会必学、走读教学等形式,多样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讲授学,弹好“协奏曲”。领导干部走在前,走上“讲台”,传道授业。坚持推行“我的业务我来讲”,将讲授党课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在讲学一体、示范带动中,引导干部职工坚定信念、尽责履职。碎片高效学,弹出“循环曲”。在“小书包”群中定期推送红色党史故事,形成集学习、教育、交流于一体的掌上“移动课堂”,激发干部职工奋进之力。

“沉浸宣传”绵延弹

西湖区局党支部着眼党史学习教育,用好“新时代卷烟零售户应有的样子”这一平台宣传方式,在“沉浸式宣传”中,不断举旗帜、聚民心、亮形象、促共建。近30次党史宣讲、8期党史学习教育简报,网络学院、“学习强国”APP等不断发力,让“互联网+”“燃情”党史学习教育。及时更新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栏,党建文化长廊,利用区局的现有空间让党建文化在不经意间感染全局员工,所及之处入眼入心、入脑入情,激励全体干部员工一起发力,点亮党史学习教育的璀璨星空。自制党史微视频循环播放,党史学习“新招牌”不断闪亮,学史有形、润物无声,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内生动力被激发。

“主题活动”激情唱

西湖区局党支部依托当地丰富的“红色资源”,讲好“英雄”故事。全力发挥支部共建的堡垒作用,与省、市局挂点支部加强互动,共同到“南昌廉政教育基地”“安全生产教育警示基地”“南昌市宪法教育馆”“江西省脱贫攻坚展览馆”等10余处“红色基地”,参与共建达到400余人次。利用党员先锋岗、优秀党员、业务骨干等先进少数,结合岗位工作、部门特点,用生动感人的事例、声情并茂的演讲,歌颂了身边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典型,抒发对党深沉炽热的情感,充分展示了基层员工锐意进取、斗志昂扬的风采,以点带面、群情激扬,让党史学习教育成为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助燃剂。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