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业渠道 > 正文

客户经理:别让工作变得水波不兴

2021年12月2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闫涛
A+ A

客户经理承载着重要的使命和职责,在实际工作中扮演着必不可少的角色。然而受到多方面因素的影响,客户经理的工作有时会变得按部就班,水波不兴,很难发现工作有什么新奇之处,于是就影响到工作的方方面面。其实,客户经理的工作不应该变得如此苍白,苍白也不是客户经理工作的本色,因此客户经理就应该想方设法更新自己的理念,让自己拥有更多的知识,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进而赢得更多的信赖。

更新观念

客户经理必须要时刻更新自己的理念,一定要明确自己是为零售户服务的,同时还要不断地更新自己的思想。客户经理是引导零售户发展的人,如果自己的思想和理念跟不上时代的步伐,那么最终影响的还是彼此的利益。这就需要客户经理应该不断地研究市场,及时地把握市场动态,认真地做好市场调查,及时走访零售户,从他们那里获取各种信息,然后进行整理,从而让自己变得与众不同。必须树立服务的意识,客户经理不要忘记自己的宗旨,不要认为自己是领导,更不要高高在上。要降低身份,拿出真诚,走进零售户的生活,与他们谈心交流,从而获得他们的信赖与支持,这样才能够把工作做好。同时还肩负着帮助零售户更新观念的职责,有一些零售户目光短浅,看不到未来发展的商机,只看重眼前的一点利益,对于这样的做法,客户经理必须及时纠正,从而促使零售户健康发展。

丰富指导途径

客户经理对零售户的指导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如果这个环节出现了问题,势必会影响到零售户的发展。而指导的方式多种多样,常见的就是手把手的教,这需要客户经理走进零售户的店铺,拿出时间,拿出精力,掏出真诚,与零售户谈心,了解他的心声,帮助他解决问题。还需要观察零售户的销售,通过销售可以发现问题,并且帮助他及时解决。针对零售的问题,客户经理应该现场示范,自己给零售户做表率,从而帮助零售户树立信心,进而鼓舞斗志。另外还可以通过微信等途径,把一些适用性强的小视频或者是资料进行整理,千万不要长篇大论,零售户更笨没有时间去阅读太长的内容,视频也应该短小,这样就可以节省时间,同时还能够收获宝贵的经验。还可以通过发放一些传单或者杂志等,帮助零售户培养自己的文化意识,让他们在零售中变得有知识有文化有涵养,从而提升销售水平。

注重品牌培育

在这一点上,可能很多客户经理会觉得浪费时间,得不偿失,而实际上并不是这样。品牌是商品发展和零售的长久动力,一定不要忽略品牌背后的文化资源,一个大品牌的背后一定会有一段历史和故事,通过各种途径把它们发扬光大,让零售户看到利益点,从而加大培育的力度。客户经理虽然很忙,可是再忙也不能忽略了这一点,要定准品牌,这就需要了解自己所处环境的特点,包括消费者层次,人员,年龄等等。然而制定适合自己的发展方案,这需要客户经理下功夫去做,并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完成的,可是一旦完成了,那么就可以收到良好的效果。可以通过发相关资料或者品吸烟等途径,不断地扩大影响力,从而让品牌落地生根。

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

客户经理一定要灵活一些,切不可僵化和教条,一定要大胆创新,不断地推陈出新,这样才能够避免审美疲劳。一个过于死板的人,肯定不会太引起好感,而一个富有创新和变化的人,总能够博得大家的眼球。客户经理可以搞一些娱乐活动,通过娱乐活动让零售户放松一下,同时还可以相互交流和学习一下,搞几次文化沙龙等,都可以让零售户看到希望,产生兴趣,进而产生依赖感。

总之,客户经理不应该安于现状,应该不断地富于变化,通过各种变化,可以让自己更有魅力可以让工作变得有声有色。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