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业渠道 > 正文

客户经理,如何高效实现工作职能

2021年11月08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闫涛
A+ A

客户经理需要不断地提高和完善自己,从而应对新形势下的工作,需要全方位做好自己的工作。面对纷繁芜杂的工作,客户经理需要理清思路,让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切不可盲目和慌乱,因此客户经理必须要对自己提出更高的要求。

严格要求自己

   客户经理代表公司的形象,工作时一定要精神饱满,充满朝气,切不可消沉和萎靡。在工作中,必须要对自己严格要求,必须严格遵守国家的方针政策,自己作为国家法律法规的执行者必须无条件遵守,而不能随意违背。平时必须严格拒绝零售户的请托,做到公平公正,绝对不能偏向任何一方。严格遵守单位的规章制度,按照客户经理的职责去做事。外塑形象,内塑品质,做到内外兼修,从而真正提升自己的能力。一个严格要求自己的客户经理,必然会给零售户带来与众不同的感受,一个拖沓邋遢的客户经理,可能会让零售户反感,进而影响到了工作成效。所以,事实证明,客户经理通过严格要求自己,规范自己的行为,可以把工作做得更好。

制定拜访计划

拜访计划包括对零售户的店铺情况,位置地域,市场动态等等进行周密的部署与研究,然后制定可行的方案与计划。对不同的零售户一定要采取不同的办法与策略,不能一刀切。需要结合零售户的实际情况,采取不同的应对策略。可以对重点零售户进行重点培育,对于一些销量极低并且客流量非常小的零售户就可以压缩时间,这样就可以做到主次分明,从而真正提高工作效率。此外还可以根据不同的情况,制定不同的路线。比如说今天主要走访重点客户,或者是主要走访一般客户,还可以一些重点客户和一些一般客户,这样就可以形成不同的组合,从而应对新时期的工作。另外,还应该按照不同的周期进行走访,如果长时间不去或者总去都会影响到对方的工作,因此必须要制定一定的周期。有了这个计划,那么工作起来,就可以得心应手。

一定要有上进心

虽然说客户经理很苦很累,可是也很光荣。而作为客户经理,既然选择了这个工作,就应该担负起这个使命。在工作中,需要有上进心,不能安于现状。安于现状是最可怕的,它可以消磨意志,从而促使一个人渐渐地堕落,从而影响到零售户,最终影响到自己的业绩。因此,客户经理需要找到一个参照目标,以他为榜样,不断地努力与超越,不断地学习与进步。上进心可以鞭策和刺激自己不断地向好的方向发展,很多光荣的业绩都是在上进心的促使下取得的,任何没有上进心的人,要想取得成绩都是十分困难的。因为,没有上进心不仅难以稳住现有的成绩,还有可能会让本来已经拥有的成绩毁于一旦。因此,对于客户经理来说,上进心真的很重要。

 提高计算机的使用率

客户经理的工作离不开计算机,可以说计算机在具体的工作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客户经理必须熟练操作计算机,打字速度需要提升,表格等操作应该灵活。客户经理通过使用这些设备,可以更好地掌握零售户的信息,可以根据零售户的订货情况和付款情况等及时把握零售户的动态信息。要对拥有的数据进行横向竖向的比对,通过比对了解和发现问题,从而制定不同的解决方案。客户经理对计算机掌握的程度,很大程度上影响着工作效率。因此必须下苦心认真地研究办公软件。

总之,客户经理需要认真地做好以上几件事,它完全可以影响到后续的很多工作。这些工作做不好,那么就会让工作没有头绪,进而失去动力。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