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业渠道 > 正文

客户经理:认真做好“五有” 快乐才能长久

2021年10月25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闫涛
A+ A

今天,我们又来探讨客户经理这个话题,对于很多人来说,客户经理这个词并不陌生,然而他们工作的勤劳与辛酸却没有几个人知晓。他们在工作中尽职尽责,的确付出了很多。可是,有些时候,即便如此,客户经理的工作依然没有开展得很好,这究竟是为什么呢?笔者经过认真地分析与整理,最后总结出了几条,今天说出来与各位共勉,希望大家能够对号入照,对照反思,从而提高自己。

有才能

作为客户经理,一定要有才能,才能体现在方方面面。一个有才能的客户经理,肯定是非常收零售户欢迎的。这种才能体现在,具备丰富的专业知识,客户经理的专业知识非常重要,专业知识掌握得好,那么就能够很好地为零售户服务,从而收获来自零售户的感动与惊喜。在与零售户沟通的时候,客户经理的才能也非常重要,一个有才的客户经理一定能够处理好与零售户的关系,与零售户的关系处理好了,那么自然就能够拉近彼此的距离, 从而建立起良好的可我关系,进而为后续的工作奠定基础与条件。客户经理的才能还体现在其他方面,一个业余爱好广泛,具有很多才艺的客户经理,就可以在与零售户接触的时候,尽情地展现与表露,通过此举可以提高自身的魅力,自己的魅力提高了,那么就可以与更多的零售户产生情感的共鸣,从而受到他们的尊敬与喜爱,进而促进工作很好地开展。

有爱心

客户经理的工作处处都可以彰显大爱,一个有爱心的客户经理,就能够让爱流淌在工作中的每一个环节,从而用爱去温暖更多的人,进而收获来自他们的感动与惊喜。一个心中有爱的人,自然就能够有说服力,有威望,可以用自己的真诚感动对方。另外客户经理的爱还体现在心中是否装着零售户,对于零售户的销售情况,存在的问题,遇到的困难和挫折,一个有爱心的客户经理一定能够记在心里,并且时刻想着帮助他们解决。客户经理能够做到有爱心,那么他的工作就可以处处都流淌着温情,有了这种温情作为基础,那么自然就可以激发无限的斗志与激情,自然就可以创造更多的惊喜与感动。有很多零售户霸道,刁蛮,不讲道理,客户经理不好开展工作,可是当客户经理用爱心去做事,那么自然就可以感动他们。无数事实证明,客户经理的爱心至关重要,有了它就可以攻克难关。

有毅力

客户经理的工作非常复杂,非常繁琐,每天都重复昨天的故事,没有休止,自然就会让人烦恼。而这个时候,就是考验客户经理的时候,客户经理就需要有毅力,有毅力那么才能够在面对困难与挫折的时候,不退缩,不畏惧,从而战胜困难。可以说,客户经理连接烟草部门与零售户,两方面都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自己夹在中间,不太好开展工作。有来自单位的压力,有来自零售户的烦恼,这个时候,只有有毅力,不退缩,才能够让自己树立起信心。其实,每个人都不会一帆风顺,都会遇到这样或者那样的困难和挫折,重要的是面对困难的态度。客户经理应该无所畏惧,在新品培育过程中,的确会有很多问题,首先需要客户经理调整好心态,要有长远的眼光,不为眼前的困难吓倒,这样之后才能够收获更多的惊喜。

有魄力

客户经理必须要与时俱进,高瞻远瞩,绝对不能裹足不前,畏首畏尾,也不能安于现状。客户经理必须时刻把握市场动向与零售脉搏,做好市场的晴雨表,及时发现与反馈各种信息。客户经理必须站在时代的高台上,及时把握风向标,在管理与服务方面必须要大刀阔斧地改革,只有改革才能发展和进步,改革需要有学识与魄力。客户经理必须要宽广的人生格局,在大是大非面前必须要英明决策,在小问题上也应该体现出自己的人生境界。一个有魄力的客户经理,一定能够引领一批积极向上乐观进取的零售户,一定能够形成良好的舆论和氛围,可以让零售户受益。另外客户经理的魄力还会直接影响到自己的格局和人格魅力,所以客户经理必须把它的提升与磨炼当做一种必修课对待。

有反思

古人言,人非圣贤孰能无过,过而能改善莫大焉。诚然如此,我们都不是圣人,客户经理也是人,是普通百姓中的一员。因此客户经理也会犯错误,工作中也会出现偏差,因此就需要客户经理能够学会自我反思。一日三省吾身,必然可以提高自己。然而,我们达不到古人的境界,但是每天反思一次还是很容易实现的。客户经理通过反思自己,撰写反思报告,可以让自己改掉缺点和不足,可以让自己在反思中得到提高与进步。事实证明,一个懂得反思的客户经理,一定能够收获不小。

总之,客户经理只要做好了以上五个有,那么自然就可以很好地做好自己的工作,自然就可以受到来自零售户的感动,那么工作自然就可以开展得风生水起,自己收获的就不仅仅是快乐啦。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