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业渠道 > 正文

 客户经理,如何实现精准服务

2021年08月30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闫涛
A+ A

客户经理作为连接烟草部门与零售终端的纽带,在实际生活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客户经理服务得好,那么就能够调动零售户的积极性,进而实现良性循环。可是如果服务得不好,那么就会影响零售户的积极性,进而让销售受阻,从而让自己的形同虚设。鉴于这些,客户经理需要提高自己的服务意识,在服务的时候,提倡精准服务,这样能够做到有的放矢。

建立精准的客户档案

客户经理需要做好档案,因为档案可以折射出很多问题。因此,客户经理需要详细了解零售户近几年的销售情况,具体到某个月份,要制定相应的销售曲线图,根据这个曲线图可以一目了然地得出结论。要根据这些信息,为客户建立起自己的档案。有了这个档案,那么就可以为下一步的发展注入动力。因为销售有旺季和淡季,也有商品短缺的时候,可是有了这个档案,就可以做到未雨绸缪。提前做好备货存货,就可以避免销售饥荒,从而让零售店主心里不慌,有条不紊。从而提高销售额度。例如,零售户的销售旺季到来之前,客户经理就应该做出提醒,让他大量地储备一些商品。如果是销售淡季,那么也应该提前通知到位,让零售户做到心中有数,然而采取应对措施。经过这样的准备,那么就可以更好地为零售户服务。因此,精准地建立客户档案很重要。

制定精准发展方案

在实际零售经营中,客户经理会有一套零售方案,在介绍这些方案的时候,切不可一刀切。而应该结合不同的店铺设置不同的零售方案,只有这样才能够做到精准服务,有的放矢,而不是做无用功。例如,有的店铺消费群体都是老年人,可是如果把一些新品香烟或者是针对年轻人的销售方案放在他的店铺,那肯定是不行的。因此,客户经理需要为他精心审计一套发展方案。这个方案主要是针对这个店铺的消费群体来制定的,这样的好处就是,可以有针对性地销售。从而提高销售额,进而调动零售户的积极性,进而提高自己的威望,从而为下一步开展活动注入动力。那么,客户经理就应该走进零售店主,了解他的销售情况,了解他的呼声,倾听他的想法,然后回去进行汇总,这些都是准备阶段,有了这些准备,才能很好地开展下一步。

当一天零售户助理

客户经理要想做好自己的工作,真得下一番功夫,像那种走马观花似的指导就没有任何意义。因此,客户经理需要放下架子,走进店铺,帮助零售户销售。这样既可以让零售户感受到客户经理的价值,同时又可以感受到真诚。因此,在香烟的销售和介绍方面,客户经理的知识比较专业。因为零售户的商品非常多,不可能对虽有的商品都了如指掌。而客户经理通过自己准确的介绍,一方面可以让顾客详细地了解,同时也可以让零售户受到学习和教育,无形中充当了老师的作用。而另一方面,通过给零售户服务,能够得到最真实的一手信息,这是非常重要的。有一些客户经理让零售户自己填写销售信息,而零售户都比较忙,所以很多时候,随便填写的,信息并不准确。而客户经理通过做零售户助理,就实现了精准服务,就可以避免很多问题的出现,进而提高服务水平。

因此,客户经理一定要提高自己精准服务的能力和水平,从不同角度和方面大胆地进行创新和突破,从而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在零售户心中留下良好的印象,继而实现双赢。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