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理性控烟 > 正文

男子凌晨抽了根烟,结果悲剧了……

2020年11月02日 来源:微薰公众号 作者:烟熏妆
A+ A

  闲暇之余,小编在刷抖音时发现一条男子吸烟的视频,引起了无数网友的关注和热评。

  视频中,事件发生在10月22日浙江温州的平阳县昆阳镇,一男子在凌晨的夜色中坐在路边抽烟,抽完烟起身的同时随手将烟头扔到了旁边的垃圾堆便走了,结果,20分钟后垃圾堆起火,火势很快蔓延到路边停放的车辆上,民警在接到报警后及时赶到现场将火扑灭。事后,这名男子被带回派出所接受调查,他才知道自己一个不留神的举动险些酿成大祸。

  整个事件的经过被现场的监控摄像头拍的一清二楚,当视频发到网上时,受到了众多网民的关注和热议:

  “烟民最基本的素质就是踩灭烟头。”

  “这和故意纵火没有什么区别!”

  “最贵的一根烟~”

  “扔地上用脚踩灭就这么难吗?”

  “最讨厌吸烟的人随手扔烟头……”

  “这烟抽的,代价太大了!”

  “这种随便丢烟头的都不是好烟民。”

  评论中,网民们对男子的行为各种激愤和谴责。虽然视频中的男子也并没有想到自己无意识的一个动作,竟能引发如此大的险情,但是这种行为也确实应该被批评,这次是民警来的快,若是晚发现那后果可能不堪设想。一个小小的烟头,最终可能酿成无法弥补的大祸。

  这也从侧面体现出,该男子在日常生活中不注重细节,不会为他人和大局设想,从而养成了不负责任、行事鲁莽的习惯。而作为一个烟民,更是没有“文明吸烟”的意识,以及“安全防火”的意识。此次事件,虽然没有造成太恶劣的影响,但对于给他人造成的财产损失赔偿肯定也是少不了的。相信,在经历了此次事件后,该男子今后应该会永远记住这个教训——不乱扔烟头,要熄灭烟头,要文明吸烟。

  其实,随着控烟形势的趋紧,近年来各种控烟行动在各地发起,很多地方更是发起了各种“捡烟头换奖品”的活动,我们生活中也是随处可见“禁止乱扔烟头”的温馨提示,相信大家对此并不陌生,特别是涉及自身的烟民,对这些文明吸烟的宣传了解更甚。但,还是会有一些烟民不管不顾,不讲素质乱扔烟头。

  然而,生活中因一支烟、一个烟头导致的火灾事故屡屡发生,其危害之大往往让人回想便心有余悸。因此,作为烟民不仅要有文明吸烟意识,更应提高消防安全意识,无论是在家中还是在公共场合,千万不随意丢弃烟头,吸完烟后自觉掐灭烟头,确认烟头彻底熄灭后再将其扔进垃圾桶。切莫等殃及自身再后悔,却悔之晚矣!

  在此,小编也提醒各位吸烟的朋友,不乱扔烟头!别让文明丢在“弹指间”……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