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理性控烟 > 正文

吸烟喝酒并不是不自律 活出自己最重要

2020年10月22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千叶桃子
A+ A

  日前,《Vogue服饰与美容》主编张宇在个人社交账号分享在晚宴上与李现交流的细节称,李现因为每天健身,要保持状态几乎不烟不酒。需要应酬交际的场合,也只是稍稍抿一抿就放下酒杯。李现也解释表示:“有一晚就有第二晚,今天的一切来得不容易,要对得起自己的努力”。

图片来源于网络

  李现是很自律的艺人,是明星们学习的榜样。不抽烟,不喝酒是很好的生活习惯。但一个人的好坏不能单凭这一点去判断。还要看他的内在。文化和素养与抽烟喝酒的绝对关系并不大。

图片来源于网络

  烟酒不分家。烟酒作为混迹社会的标配,早已得到大多数人认可,甚至在上流社会的交际圈也是需要的。另外,在所谓的“名媛群”更是重量级的存在。

图片来源于网络

  不抽烟,不喝酒确实是一种自律,自律的核心便是克制与坚持,我们从小就知道“贵在坚持”有多可贵,可能能始终一如既往的,却很少。

  不过,这并不代表烟酒就是一种不自律的生活方式。只要始终相信着自己内心的方向,不因外界的变化而趋同,对自己内心的生活方式有所坚持,活出自己更重要。

  当今社会,升学压力、就业压力、生活压力越来越大,烟酒在这个时候能缓解一定程度上人们情绪上的压力,能让我们逃出现实的生活,进入拥有“诗和远方”的乌托邦。因为在片刻之后,我们又要与其融合在一起,而且要想出更好的方法去克服它,战胜它!

  所以,笔者认为,烟酒只是一种生活方式,并不意味着不吸烟不喝酒就是绝对的自律,而吸烟喝酒就是不自律的表现。烟酒是一种生活方式,是一种消遣,是一种爱好,它与低级趣味不能划等号。对人生有理想,对欲望有克制,对生活有信心,对一切充满希望,用一种最舒服的方式活在当下,其实,就是自律的表现。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