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理性控烟 > 正文

高铁上吸烟导致列车降速 男子被怀铁警方处罚

2020年07月31日 来源:红网 作者:
A+ A

  高铁上吸烟导致列车降速。

  7月28日,旅客潘某乘坐由湖南长沙南至四川成都东的G2161次列车前往凯里。列车刚从怀化南站发车不久,潘某因烟瘾发作躲在厕所内吸烟触发烟雾报警器,致列车降速运行,被怀铁乘警当场查获。

  旅客潘某是一名30多年的资深“老烟民”,因平时烟瘾较大,卷烟烟味不够浓,平日里都是使用自制烟斗和烟丝抽烟。此次出行是从怀化南站到凯里南站,刚上车不久,资深“老烟民”潘某烟瘾犯了,认为只要抽烟不影响车厢内的其他旅客就没事,于是便拿上了自制烟斗和烟丝偷偷跑去厕所内点燃香烟,谁知道才吸两口便触发烟雾报警器,被铁路警方查获。

  在此,铁路公安郑重提醒,乘坐动车、高铁列车时全列禁止吸烟,因为吸烟会触发烟雾报警装置,不仅会导致列车减速或停车,影响行车安全,严重的还会造成列车火灾,危及列车和旅客生命财产安全。对高铁吸烟人员,铁路公安机关将依据《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给予处罚,铁路部门将限制乘车,对吸烟导致严重后果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