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理性控烟 > 正文

老烟民戒烟后出现“戒断”反应,是好是坏?

2019年10月25日 来源:微薰公众号 作者:
A+ A

  为什么一些老年吸烟者戒烟后总会有一些压力反应,有些甚至生病呢?

  这种情况,我们经常称之为“戒断”反应。

  老烟民突然戒烟,为什么会出现戒断反应?

  我们经常发现有些人在戒烟后会觉得不舒服。他们可能有头痛,口渴,焦虑甚至失眠。我们经常称之为“戒断症状”。更常见的原因是吸烟者已经依赖香烟中的尼古丁等物质。

  除了比较常见的表现,也许有些人,他们会觉得体重稍微增加,然后戒烟后更容易感到饥饿,这可能会增加饮水量,这也被认为是正常现象。

  事实上,当涉及到“退出”现象时,它可以被视为戒烟后相对正常的变化。这是一种过渡性的变化。它会在短时间后自动恢复。我们不需要太担心。对于那些戒烟的人来说,只有“意志力”才能戒烟。如果坚持下去,你就可以克服它。

  事实上,有些人可能会更加明显,而且会非常难以忍受。建议你不要抗拒。要戒烟,你需要一种科学的方法。

  首先,要扔掉有关吸烟的器具,如打火机,过滤烟嘴和烟灰缸。告诉你周围的人你已经开始戒烟,不要让他们在你旁边吸烟,或者帮助你戒烟。

  为了在生活中进行科学饮食,你可以吃更多你喜欢的食物,无论是水果,蔬菜还是酸奶,都会降低香烟的吸引力。

  如果你必须吸烟,那么你不应该暴饮暴食。

  你应该合理地排出你的情绪。

  你应该多跟朋友聊聊天。

  要了解香烟对人体的危害,为自己制定详细的戒烟计划,并缓慢进行,直到戒烟为止。

  总之正确的戒烟方法就是:

  多喝水

  每天八杯水是人们日常维护健康最简单的方法之一。因为喝水不仅可以帮助身体的新陈代谢,还可以避免进食太多引起的体重增加。而当吸烟者想吸烟时,可以用喝水的方法来打消吸烟的念头。

  另外,当吸烟者喝大量的水,可以有效排除体内含有的尼古丁。

  逐步减少抽烟次数

  戒烟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想要一下子就把烟戒掉是不存在的。

  因此,吸烟者可以适当的减少自己吸烟的次数,然后循序渐进的进行戒烟,比如由每天吸烟8次,慢慢减至为5次,甚至1次。

  保持乐观多锻炼

  尽可能多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无论是运动还是旅行,或唱歌,转移注意力,不要总是想着吸烟。

  不妨每天运动30多分钟,这更有利于身体健康。

  戒烟是一件小事,但也是一个艰苦的过程,很多人不是不想戒,只是无法摆脱“戒断”反应,因此烟总是戒不掉,其实“戒断”反应只是一个阶段,坚持一下你就成功了。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