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理性控烟 > 正文

医生坐诊吸烟被罚200元

2019年05月15日 来源:Science创意设计 作者:
A+ A

  6日,在云南某县人民医院儿科门诊,几位家长带着孩子去看医生。他们看到一个男医生在工作时独自吸烟。

  看到这一点,来到诊所的患病儿童的一名家庭成员非常反感,于是他们用手机拍了照片,并向相关部门和当地的自我媒体报告,希望能规范儿科医生坐着时的吸烟行为。

  同一天,@彝良圈等媒体关注并报道了此事,引来了“哇”的一声。大多数网民认为小儿科医生的上述行为确实是错误的,完全不受欢迎,因为人们在医院里很忙,而且大部分是病人,医院本身也明确禁止吸烟。

  8日,彝良县人民医院对此事件作出回应,并公开报告了调查处理结果:“5月6日,医院儿科医生王福才在工作期间坐在那里进行诊断时吸烟,引起患者不满。他被报告给相关部门,并被报告给许多网站和媒体,严重损害了医院医务人员的形象。“对此处理如下:全院通报批评;扣款性能200元。

  扩展阅读:

  “最严格的烟尘控制令”已经生效,室内烟尘控制继续发挥其作用。

  被称为“最严格的控烟令”的将于2018年11月1日正式生效。这些措施规定,室内公共场所、公共交通和一些公共场所的室外区域完全禁止吸烟。

  这项措施之所以被称为“最严格”的原因是,与以前一些地方已经颁布的有关规定相比,它不仅对吸烟者进行处罚,而且对有关地方的一方管理者也施加劝阻义务,并对违法者给予更重的处罚。按照规定,对不履行规定义务的控烟场所经营者和管理人员,由控烟监督管理部门处以5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罚款。各种规定,再次反映了室内防排烟在当地的威力。

  事实上,“控烟令”和“禁烟令”在我国并不是新概念。早在2003年,中国就签署了世卫组织《烟草控制框架公约》,要求所有室内公共场所和工作场所禁烟。

  世界卫生组织指出,接触二手烟可能是致命的,而且没有接触二手烟的安全水平。事实证明,吸烟室和通风系统的建立是无效的。

  如今,享受无烟环境是大多数人的共同愿望。“毫无疑问,烟草含有数百种对人体有害的物质。对于许多呼吸、心血管和消化系统疾病,烟草和二手烟是潜在的致病因素。”福建省医院呼吸内科主任谢宝松说。

  在谢宝松看来,虽然危害巨大,但许多人仍然没有足够重视它。因此,有必要加大科普力度,在全社会宣传烟草的危害。与此同时,只有加强对吸烟的控制,并将其纳入公众意识,禁烟才能真正发挥应有的作用。

  目前,在一些城市禁止吸烟的地方,吸烟仍然很难控制。例如,许多楼梯井、电梯走廊、消防出口等。已经成为新的控烟死角。一些吸烟者缺乏法律意识,正在寻找隐藏的地方来“吸烟”。

  在北京,全面禁烟已经实施三年了。根据北京市健康促进委员会办公室发布的信息,经过三年的烟草控制,北京的吸烟人数已经减少了大约20万。

  在杭州,“控烟令”的适用范围也从“县(市)所在城镇的公共场所”扩大到“杭州市行政区域的公共场所”。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