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理性控烟 > 正文

公共场所禁烟,你遵守了吗?

2016年11月15日 来源:盐城新闻网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盐城新闻网报道  公共场所禁烟工作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内容之一。11月13日,记者走访了江苏盐城市区部分公共场所发现,随着公共场所控烟禁烟的相关宣传和整治,公共场所吸烟的现象已大幅减少,车站、医院、超市、网吧等场所都在显眼位置张贴禁烟标语,大多数市民都能遵守,但在部分场所仍存在不文明吸烟现象。

(图片来源于网络)

  当天上午,走进盐城汽车客运站,售票大厅、候车大厅等醒目位置均张贴了禁烟标语。有一位旅客刚掏出烟,便有工作人员走上前劝阻,旅客也很配合。在候车厅的卫生间,虽然有禁烟标语,但仍有个别旅客视而不见,在里面吸烟。

  “车站通过张贴禁烟标语、广播、电子显示屏等方式,宣传在公共场所禁烟的必要性,提高旅客对烟草危害的认识,引导旅客增强控烟戒烟意识。同时车站每个工作人员都是禁烟员,看到吸烟者都会上前劝阻。”盐城汽车客运站办公室主任邱明海说,“现在广大旅客的自觉意识越来越强,吸烟的人少了很多。”

  记者走访了市第三人民医院南院、大润发超市解放路店等场所发现,禁烟标语都张贴在明显位置,未见吸烟者。市民王涛说,以前在网吧上网,每台电脑前都放着一个不锈钢烟灰缸,不少人一边玩游戏一边抽烟。网吧内常常烟雾缭绕,浓重的烟味很呛人。现在网吧方面不仅加强了劝阻,另外有专门督查人员到网吧进行巡查。但是市区开元路上一家网吧的工作人员无奈地表示,仍有个别市民不听劝阻,在网吧吸烟。

  据了解,自创建国家文明城市以来,我市加强公共场所禁烟力度,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在公共场所醒目位置增加了禁烟标语,进一步引导市民自觉树立公共场所禁烟观念,自觉成为城市卫生和文明的卫士,推动创建工作的进行。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