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理性控烟 > 正文

浅析卷烟消费者的购买特征

2016年09月05日 来源:《上海烟业报》 作者:李皓光
A+ A

  烟草在线据《上海烟业报》报道  卷烟消费者是卷烟零售商店最重要的资源,它关系到卷烟零售的业绩大小、盈利水平,所以必须以卷烟供应和服务最大限度地满足消费者的合理要求为卷烟零售终端的根本宗旨。为了更好地为消费者服务,本人认为有必要认真地对卷烟消费者的购买特征加以研究分析,以下是我在多年的零售卷烟工作中的一些见解。  

  卷烟消费者的分类  

  由于卷烟是一种特殊的嗜好品,是一种社交活动中的惯用礼品,购买者不一定是卷烟的直接消费者。卷烟消费者通常分为三大类,即:烟民、礼品购买者、团体购买。  

  卷烟消费者消费习惯 

  人吸烟上瘾,有依赖性,对卷烟品味、香型、风格等有偏好性,吸烟有其规律性和数量的稳定性,如有的烟民偏爱固定的牌子或品味相似的牌子,有的烟民一天吸几支,瘾头大的可达数十支。  

  卷烟消费者购买心理  

  消费者购买卷烟最担心的是怕买到假烟,怕买不到合意的品牌,怕购买不便。消费者购买卷烟心理满意标准是牌子合意、价格合理、购买方便、服务热情,所以消费者一般会去熟悉的商店或规模较大的专卖店购买。  

  卷烟消费者购买动机 

  一是烟民满足个人消费需求,二是社交应酬需要,三是家庭、单位待客之用。  

  卷烟消费者购买习惯 

  消费者由于个人性格、生活习惯、经济条件等因素的影响,形成各自的习惯行为,如有的选择商店购买;有的是有计划地购买;有的是固定商店购买;有的经常买一种牌子的烟;有的是喜好尝试新牌号烟等。  

  卷烟消费者购买方式  

  有直接购买和间接购买。直接购买是指烟民自己购买,次数频繁且数量小;间接购买是指送礼者或集团机构的购买,一般量较大且次数少。 

  卷烟消费者需求新特点  

  卷烟消费者的消费观念已从生理需求向心理需求转变,消费理性化,不但注重卷烟内在质量,也注重卷烟的外观质量,追求文化品味,消费求新,消费享受化,更注重卷烟销售中的服务,追求服务质量要求越来越高。  

  卷烟消费者追求的是生理上和心理上的满足,他们选择的是自己中意的卷烟品牌和满意的服务。零售商店提供的卷烟品种和服务满足了他们的需求,他们就会成为稳定客户。产品和服务拥有了消费者,也就占有了市场,消费者群体相对稳定,市场就稳定。所以我们只有充分了解消费者的购买特征,才能更好地为消费者服务,拥有消费者多,市场空间就大,企业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生存,做精做强。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