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理性控烟 > 正文

“倡议卷烟消费”是个冷笑话

2016年06月30日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潇湘晨报》报道  近日,一份“倡议书”的翻拍照片在山东德州市从事卷烟行业人员的微信朋友圈中流传。照片内容显示,当地烟草局提出,结婚、生子、升学、祝寿等喜庆活动是日常生活中卷烟消费的重要领域,倡议全体干部职工带头拉升喜庆活动用烟档次、带头增加喜庆用烟数量,挖掘潜在消费群体,引发关注。

  刘颂寒:提升用烟档次、带头增加喜庆用烟的数量,这样的提议难免有点让人贻笑大方。烟有害身体健康,难道不应该少抽?烟草局提议“多抽烟”显然是无视人的身体健康,盲目的追求效益而不去考虑消费者的健康。

  郭元鹏:在全国倡导减少吸烟量的大环境下,在吸烟已经成为不少疾病主要诱因的情况下,唯利是图的“倡导吸烟”,让我们看到的是一个怪现象:为何一边倡导减少吸烟,一边还有烟草局“劝导吸烟”?这岂不是十分可笑的事情?

  董菁:这个倡议,更像是烟草局变相打了个“广告”,但在禁烟、控烟的社会语境里,在肺癌发病率上升的阴影笼罩下,这个广告的效果只会适得其反。打“擦边球”的政策,最终会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刘云海:悲观地看,烟草局的倡议书显然是在与大政策大形势唱反调;乐观地看,却不难发现,当前烟草高消费已有所下降,这也正是烟草局倡议用烟的原因。但不管怎样,烟草局的这种行为都涉嫌违规,必须予以严处,切莫让反腐的成效功亏一篑。

  黄齐超:一份翻拍的“倡议书”照片引发了公众的关注,证据在手,烟草局恐难狡辩。可是,如此的倡议未必是德州市烟草局一家,还有多少心照不宣的口头协议,或会议上不成文的规定,倡议内部人员引领红白喜事的用烟档次?这个无法查清。因此,我们既要就德州曝光的这件事盘根问底,也有必要关注一下身边的烟草局领导、职工红白喜事时的不良示范效应。

  王捷:倡议公职人员带头拉升用烟档次,佐证这家烟草公司唯利是图,罔顾社会责任,也不识时务,与作风建设新常态相悖,当叫停。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