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理性控烟 > 正文

29家湖北省直单位创建“无烟机关”

2016年05月12日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崔逾瑜
A+ A

  烟草在线据《湖北日报》报道  5月10日,湖北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省文明办、省爱卫办联合召开省直无烟机关(单位)创建推进会,对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气象局等29家“省直无烟机关”进行表彰,决定进一步推动全省无烟机关创建的开展。

  据调查,我国男性公务员吸烟率达61%,其中52.7%吸烟的公务员表示从未戒烟,仅有37.3%表示有戒烟愿望,表明机关控烟形势严峻。

  2014年,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领导干部带头在公共场所禁烟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领导干部在公共场所带头禁烟控烟,各级党政机关组织的各种会议、调研、接待等公务活动必须严禁吸烟,被称为“最严控烟令”。两年来,79家省直单位启动无烟机关创建工作。2015年底,在省爱卫办组织下,省控烟办对申报考核的无烟机关进行现场考核,有29家单位控烟管理组织健全,宣传气氛浓厚,控烟措施到位,达到无烟机关标准要求。

  会议提出,省直各单位要持续推进省直无烟机关创建工作,形成常态化;加强无烟机关的日常监督管理,实现监督动态化。至2017年,全省无烟机关创建率力争达到70%。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