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温暖前行之路的光

2024年03月0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报人
A+ A

在人生的道路上,我们都是行者,每个人都有自己独特的旅程。有时,这条路可能会充满荆棘和挑战,但只要我们心中有光,就能找到前进的方向。而这道光,往往来自于我们身边那些无私的善举。

红云红河集团红河卷烟厂职工徐榕就是这样一道温暖好多人前行之路的光。2月4日,由云南中烟红云红河集团全程支持的2023“云南好人”发布仪式在昆明举行,现场展示了徐榕的先进事迹,并为她进行了颁奖。

从善意的想法到具体的行动,再到长久的坚持。10年来,徐榕帮助了很多人,也温暖了很多人。上大二时,徐榕发现学长们毕业离校时留下不少东西,她想:这些物资如果能捐给弥勒老家那些困难家庭就好了。于是,她开始发动朋友、同学帮忙收集,并邮寄给那些需要帮助的人。由此,徐榕正式走上了公益之路。

做善事是人类最美好的品质之一,它不仅能帮助他人,还能让我们自己的内心变得更加宽广和充实。当我们伸出援手,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时,我们会感受到一种无法言喻的快乐和满足。这种快乐源于对他人的关爱和尊重,也源于对自己能力的肯定和提升。

2017年,徐榕被红河卷烟厂团委指定负责组织一个公益团队。虽然所需物资仍要靠募捐,但有了企业支持,活动经费不用再发愁,并且,厂里有60多名员工加入进来,组成一个分工协作的团队。每年他们还能在工厂里招新,以补充新鲜血液。物资募捐的对象,也能以红河卷烟厂的广大职工为基础,向社会各界扩散。如今的公益团队,会先走访调研,了解捐赠对象的需求,再通过募捐相应的物资,直接送到捐赠对象的手上。

善举的力量是无穷的。一个微笑、一句问候、一次帮助,都能为他人带来希望和温暖。这些看似微不足道的小事,却可能改变一个人的命运,甚至影响整个社会的发展。因此,徐榕和她的团队成员时刻关注着捐赠对象,尽可能地去帮助他们。

帮助别人同时,也能改变自己。10年的公益生涯,在不知不觉中改变了徐榕。她会一个季度内抽出一段时间,提前策划、组织、采购,然后用一天的时间完成活动,不占用太多时间。活动的内容,包括向有需要的群众捐衣赠物,向儿童送文具、书籍、生活用品,以及义务支教、关爱社会困难群体、举办读书节和环保公益活动等。

“从我开始做(公益)的那一天,就计划要做到离开这个世界的那天。”徐榕如是说。温暖前行之路的光,不仅照亮了徐榕的人生道路,也让她学会了如何去爱和被爱。在这个过程中,她逐渐明白,真正的幸福不在于物质的丰富,而在于心灵的满足和情感的交流。

让我们珍惜身边的每一道光芒,同时也努力成为那道光。用爱和善举去温暖他人,也让自己的内心充满阳光和力量。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在人生的道路上勇往直前,无惧风雨,迎接更加美好的未来。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