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以“师带徒”薪火相传

2023年11月23日 来源:烟草在线
A+ A

从刚入行稚嫩的新手,到成长为一名合格的烟草员工,离不开身边师傅的谆谆教导。俗话说“一日为师,终生为父”,师徒协议一签,两人情谊便要扎根心底。从此师父要做到传道、授业、解惑,徒弟要做到谦虚、认真、不耻下问。

10月27日,湖南省常德市烟草举行2023年度市本级“师带徒”师徒结对仪式,30对师徒签署师徒协议,全体带徒师傅被颁发聘书,以师带徒,薪火相传。

一份承诺,满载着昂扬斗志。在结对仪式上,师徒双方郑重承诺同舟并济、相互促进、共同提高。师徒双方郑重承诺同舟并济、相互促进、共同提高。

在中国传统文化中,师徒关系一直被认为是一种非常重要的关系。师徒关系不仅是一种师生关系,更是一种传统文化的方式。师徒相授薪火,传承文化,是中国传统文化中的一种重要的传承方式,人们往往通过师徒关系来学习各种技能和知识。这种传承方式不仅仅是一种教育方式,更是一种文化传承方式,通过师徒关系,人们可以学习到很多传统文化的知识和技能,可以帮助人们更好的了解和传承传统文化。

一个好的企业,向来注重薪火相传、尊师重道,搭建员工成长“快车道”。常德烟草始终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坚持为党育人、为企育才,把人才队伍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严格落实“建机制、搭平台、严要求、真考核”工作要求,跟踪问效“师带徒”开展情况,全力营造“强思想、学技术、练本领、提素质”的良好氛围,助力优秀人才脱颖而出、茁壮成长。

一个好的企业,永远有一群“师傅”,诲人不倦、孜孜以求,在薪火相传中汇聚荣光,照亮后辈前进方向;也永远有一批“徒弟”,勤学不怠、努力上进,承前浪之涌,以青春为誓,再谱华章。当前,常德烟草市县两级共结成师徒对子64对,培养行业技术能手2名,技师9名,1人被选入行业青年会计人才培养项目,1人被确定为烟叶评级工匠人才培养对象。

成长与成才,从来都是相辅相成,每一名徒弟的进步,都离不开师傅的言传身教,而每一位师傅,也能在教学相长中成就“传帮带、促提升”的双赢格局。师傅承担着传道授业解惑的重任,不仅要注重对徒弟工作经验的传授,而且要注重对徒弟学习能力的培养,使徒弟成为独立思考的人;徒弟在学习中努力进取,与时俱进,积极创新,从而更好地完成自己的工作,全方位提高业务能力。

薪火相传,心灯不灭。在常德烟草,有很多这样的师徒。他们以师带徒的方式,传承着烟草人的技艺、精神、操守,让烟草行业的传统延绵相传。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