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敢于挑战“不可能”

2023年08月2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报人
A+ A

常规烟支重量大些,现在中支烟质量变小,即刻调整搓板手指凸起数值。他与团队成员经过上百次的反复试验,终于找到了适合新品规格的最佳参数。

两套M5设备需要搬迁调试,国外专家给出的时间是1个月,要价近700万元。他与团队成员自行制定方案,仅用8天完成搬迁,设备运行稳定……

在云南中烟红云红河烟草集团曲靖卷烟厂高级技师吕忠的“人生字典”里,没有“不可能”。只要是他认准的事情,就敢于挑战,都会投入百分百的精力和专注力去做到自己的极限。近日,吕忠名列国家烟草专卖局、中国烟草总公司认定首批烟草行业高技能带头人名单榜。

敢于挑战“不可能”,是我们在开会部署工作作动员时常用的一句话,既接地气又鼓舞精气神。通常看来的“不可能”,其实是一道分水岭,既是困难,也是机遇。敢于挑战,就会像鲤鱼跳龙门,跳过去就是一片新天地。

20230828tiaozhan.png

正是因为有吕忠“鲤鱼跳龙门”的那一跳,创造着新的“效率”:部门每万支卷烟空头缺陷率从40支降至10支,废烟单箱消耗直降0.3kg;为企业节约上千万元的“跑条、废烟支、烟末分离系统”成功研发应用;累计完成设备中修120台次,轮保、项修500余台次。

挑战“不可能”,体现的是勇攀高峰的创新精神。烟草行业广大员工敢于走前人没走过的路,一大批科技成果和精益管理成果相继问世。在我们这个行业里处处涌动着高质量发展的蓬勃生机与活力,挑战与机遇并存,未知与不可能仍会带来各种不确定性。给未知以答案,变不可能为可能,是我们任何时候都需要面对的挑战,是躲不开的发展“必答题”。

荣誉需要传递,精神更要传承。敢于挑战,每一次变不可能为可能,都实属不易,都展现着奋进者的精气神。从一个不折不扣的“菜鸟”成长为精于烟机设备维修的行业高级技师、国家级技术能手,从云南省劳动模范到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得主。吕忠勇于涉前人没有涉过的河,敢于走前人没有走过的路,攻克了一个个技术难关。如果没有一股“舍我其谁”的豪气,没有向“不可能”说不的担当,便无法成事,更无从超越。

事不避难,万事不难。相信自己、激励自己,自强不息,就完全有能力超越自我,攻克一个个技术难关。敢于挑战,保持“变不可能为可能”的干劲、闯劲、韧劲,任何困难都挡不住我们阔步向前,高质量发展路上我们也会迎来一片又一片艳阳天。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