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零售户不能申请歇业吗?为何拒绝我?

2023年06月14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张超
A+ A

山东临沂市兰山区零售户周先生问:因打算外出打工,我向当地烟草部门申请歇业。工作人员告知我涉嫌违法经营,案件尚未结束,暂时不能办理,请问这有法律依据吗?

20230613zhongdian.gif

临沂市兰山区局工作人员答:您好!《烟草专卖许可证管理办法》第十条第二款规定,烟草专卖许可证申请类型包括新办申请、延续申请、变更申请、停业申请、恢复营业申请、歇业申请等。

《烟草专卖许可证管理办法实施细则》第二十四条规定,持证人在烟草专卖许可证有效期限内不再从事烟草专卖品生产经营活动的,应当及时提出歇业申请。因涉嫌违法经营烟草专卖品已被烟草专卖局或其他国家机关立案调查、尚未结案的,烟草专卖局可以中止办理其歇业申请。

经调查,前段时间您因涉嫌销售非法生产的烟草专卖品已被执法部门立案调查,该案尚未办结。根据以上规定,发证机关可以中止办理你的歇业申请,请知悉。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