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与客户构建发展共同体

2023年03月17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 作者:杜振秋
A+ A





利民之事,丝发必兴。


烟草行业在全国各地有550多万零售客户。能否做好客户服务,事关行业发展根基,也事关民生就业。“我与客户共成长”主题活动,持续推进两年多时间,零售客户现代化经营能力持续增强,卷烟营销市场基础不断夯实,平等互利、长期合作、共同发展的新型客我关系更加牢固。


这个过程,与世纪疫情的冲击交织,与宏观经济的三重压力交织,与整个社会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交织。


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攻坚克难中贯彻,在迎接挑战中检验。回顾这两年多时间,行业营销队伍累计走访困难零售客户20.3万次,帮扶困难零售客户7.2万户,开展线上线下各类客户培训活动140.8万次……脚下沾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沉淀多少真情,这样的数据,彰显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责任担当,映照着一种服务的耐性和韧性,折射出一个行业的情谊和情怀。


“我的业务我学习”“我的客户我辅导”“我的终端我维护”,此次主题活动提出了三个层面的明确要求。这三个层面,从理论到实践,从经理到客户,从企业到终端,环环相扣、层层贯穿;这三个层面,学习、辅导和维护,皆从“我”开始、从“我”做起,抓住了营销业务的最小单元,抓住了最活跃的劳动力因素,服务客户也就有了由细而实、由实而成的逻辑线和方法论。


我们欣喜地看到,在此次主题活动中,行业各单位加快补齐网建短板、优化终端布局,有针对性地拓展网络功能、增强客户经营能力,完善客户服务体系、保障客户盈利水平,零售客户对行业的满意度、信赖度和依存度持续提升。


牢记“出发点”,才能找准“切入点”。可以说,正是基于人民立场,这场持续两年多的主题活动,才能够立足流通,不断编织和打造利国惠民之网。


一场活动,自有其始终,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落实落地,则只有不断攀升的新起点。我们只有始终站稳人民立场,正视困难、苦干实干,持续构建完善解决零售客户急难愁盼问题的长效工作机制,才能真正推动行业与零售客户形成经营共同体、利益共同体、文化共同体、发展共同体。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