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业频道 > 制造 > 正文

湖南中烟零陵卷烟厂部署2015年安全工作要点

2015年05月07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国家局网站报道 作者:田佳合
A+ A

  烟草在线据国家局网站报道  近日,湖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零陵卷烟厂严格落实国家局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公司安全工作要点,部署该厂2015年安全工作要点:以岗位达标为主线,专业安全评估为方法,夯实工厂“三基”(基本建设、基层、基础)工作;以责任落实为基础,构建安全管理过程绩效体系,提升工厂安全生产风险防控能力。

  一是依据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要素、安全标准化规范模块,构建厂级、车间(部门)、班组、岗位四级安全管理绩效指标体系,依法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度,建立健全以事故指标、重点工作、管理创新为核心的考核指标体系,落实“一票否决”制度,确保各级、各岗位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位。

  二是依据《烟草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规范》,结合上年编制完成的岗位达标手册,深入开展工厂岗位达标建设工作,注重各级员工的安全意识培训与安全技能实操,会应急避险。注重安全管理人员的技能提升,懂国家法规要求、懂安全技术规范,了解质量指标参数及风险辨识,确保生产场所内的各类危险源处于受控范围。

  三是按照公司《关于开展企业专业安全评估工作的通知》要求及工作部署,开展起重设备专业安全评估工作,获得设备设施真实、客观的安全风险数据,制定专项安全风险纠正控制措施,并形成专业安全评估的标准,有效预防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

  四是突出重点领域,强化风险防控。以防火灾、防爆炸、防人身伤害事故、防重大交通责任事故为重点,突出重点领域安全风险管控。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强化对机动车辆、危险作业、外来施工等方面监管,切实提高应急响应与事故处置的能力。

  五是优化治安防控模式,实现综合治理目标。对现有技防、人防管控模式认真分析,针对重点部位、盲区等优化技防管控系统,针对重点时段、重点人群优化人防管控模式,确保年度综合治理目标的实现。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