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业频道 > 正文

湖北中烟武汉卷烟厂“六个一”抓实抓细安全月活动

2020年07月07日 来源:湖北中烟官网 作者:
A+ A

  今年6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湖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武汉卷烟厂紧紧围绕“六个一”,积极开展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的安全月活动。

  加大安全宣传,营造一个浓厚的活动氛围。在东西湖厂区、汉阳厂区、七里庙库区主要出入口悬挂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相关横幅;充分利用厂区电子显示屏及各部门微信群、企业微信群,以美篇、易企秀、H5等各种新媒体方式,多维立体地进行安全知识和安全活动宣传。

  强化安全素质,开展一次主题宣讲和教育培训。根据公司统一安排,组织厂领导、支部书记、部门负责人、工会代表、职业健康安全事务代表和安全员等40余人观看2020年安全生产月专题讲座,学习《安全生产法》等;组织专兼职安全员和班组长开展“风险分级防控与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培训,强化基层安全管理人员的知识技能。根据工厂实际需求购置一批安全知识手册、劳保用品和应急药品,开展“安全知识和物资送上门”活动。

  加强环保工作,进行一场环境保护主题行动。结合“环境因素识别、评价”工作,充分辨识工厂可能存在的环境风险,进一步提升员工资源、能源节约意识和环境保护意识,为工厂环境管理体系建设上水平奠定坚实基础。同时针对工厂存在的噪声、粉尘、废气、废水等危害因素,定期做好环境检测,及时掌握环境排放,并做好相应改善工作,将“绿色发展”的理念落实到具体的实际行动中。

  巩固安全技能,开展一次警示教育和知识普及。组织全厂职工参与省安委办组织的第10届安全生产知识网络竞赛活动,以考促学,深度检验安全知识水平。组织观看安全事故警示片,开展自动体外除颤器/心肺复苏AED的学习培训,进一步提高职工的应急意识和安全素养。

  筑牢安全防线,开展一次隐患整改和专项检查。针对正在试运行中的职工食堂和3A区新型烟草项目,组织相关部门于5月28日及6月19日开展安全评估工作,形成正式的安全评估报告。对发现的问题积极跟踪整改和落实情况,确保不留隐患正式投产。组织开展梅雨季节专项安全检查,积极排查房屋漏水点,疏通下水道,准备防汛沙袋,切实保证“大雨不愁、小雨无忧。”

  提升应急技能,组织一轮应急预案演练。各车间、部门根据生产实际开展现场处置方案演练,并通过演练不断完善,进一步提高应急预案和处置方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组织20多名专职消防队员开展技能实操比武,以比赛的方式检验队员的技战术水平;组织300余人参加志愿消防队消防技能培训,学习灭火器和消防水带的使用方法,每个人都有机会进行现场实操,充分提升全员的应急技能。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