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业频道 > 正文

上海卷烟厂物流部门多措并举打造“敏捷物流”

2019年06月06日 来源:上海烟草专卖局网站报道 作者:
A+ A

  日前,上海卷烟厂物流一部、物流二部聚焦“两大任务、奋战三年”目标,围绕“敏捷物流引领先锋”二级文化,不断探索智能化技术运用,努力加快人员技术技能培养,持续优化安全管理模式,努力打造工厂安全、高效、稳定的物流输送图。

  持续提升物流精准投料水平。在浦东园区北区围绕AGV小车实际运用开展了深入研究。一方面,通过深入现场探讨站台设置、系统对接、线路优化、定置定位等关键环节,进一步提升全品类自动发放的调试速度。另一方面,围绕目前已实现自动发放的卷烟辅料、包装辅料、包装废料箱等品类,充分考量各线路的安全性与合理性,收集整理各类运行问题与隐患,及时研究解决,确保运行流程的不断优化。

  持续提升物流人才队伍培养。在工班管理队伍培养上,创新尝试以班组长跟随作业长进行工班管理的模式,要求班组长既能“修”又能“管”,让班组长们在历练中收获成长。在维修队伍培养上,通过后备维修人员进班的形式,让后备维修人员更直观、更迅速的接触到各类设备维修问题,不断提升专业技术技能。在操作人员培训上,加快技能类人员岗位复合,要求挡车“专一会二学三”,两年内,合计完成11人次。

  持续提升物流安全标准化管理水平。一方面,通过“安全内训师”,深化安全教育的覆盖面,强化铲车、托盘车驾驶人员的专题安全教育和培训,并以编制《烟叶配方库安全操作规程》《辅料库安全操作规程》等安全操作规程为契机,加快安全管理标准化进程。另一方面,牢牢把控安全作业过程控制,做好安全隐患问题的跟踪闭环,顺利完成园区物流危险源辨识和风险评价更新,持续提升安全标准化管理水平。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