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管理营销 > 行业观察 > 正文

烟草人的三个转变

2012年09月25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陈丽娜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引:“工作不能太忙,工资不能太低”,这是目前烟草工作中很多员工对工作的定位。但我们的工作人员是否想过,我们自己能够给公司或社会创造或带来多少价值,奉献多少东西。这些问题我们都应该认真去思考,把它想清楚,想明白,重新认识工作的价值和意义是什么,严格要求好自己,要努力实现三个转变。

  一要转变我们的工作心态。目前,我们的工作中呈现出一系列怪现象,一方面是我们烟草工作人员浮躁,感到工作单一、枯燥,年复一日,每天都重复着同样的工作,感觉没有什么实际意义,不想,不愿认真地去工作。另一方面大多工作人员在单位上不认真工作,不思进取,不学习新东西,下班后,天天都吃喝玩乐。一天天过去了,有的工作人员感慨:工作生涯,不堪回首!如果我们的工作人员不思进取,不改变自己,对于个人或工作来说那么将止步不前,无法适应社会的需要。我们部分烟草工作人员应痛定思痛,努力学习,积极调整好个人心态,努力做好每一件事,以“二三五”作为工作的指南,切实服务好烟农、卷烟零售户,以积极、乐观的服务态度,扎实、丰富的知识,过硬的能力服务客户,回报社会。

  二要转变我们的价值观。物质报酬固然重要,但物质并不是人生价值的全部。作为烟草工作人员,踏实做事,无私丰献才是工作的第一位。我们应该把心态放平和一点,谦虚一点,踏实一点。同时,我们应该把眼光放长远一点,不要只看到眼前的一点点利益,积极树立奉献、服务、诚实烟草工作价值观,把最好的服务给我们的烟农、卷烟零售户,对烟农、卷烟零售户要求不管是否合理、可行,都多一点理解和宽容,都多给顾客一点接受的空间和时间。

  三要转变我们的世界观。烟草工作的性质决定了大多数烟草工作人员工作在基层,直接和卷烟零售户、烟农打交道,可以说是三教九流,无所不用。虽然工作难度大一点,环境差一点,但是我们应当看到基层工作有基层的好处,相对上面来说,工作充满活力和朝气,发展的前景和空间大,不仅丰富了我们的基层工作经验,更是锻炼了我们吃苦耐劳精神。其实无论是在基层还是在那里,只要我们把握好自己,树立科学的世界观,兢兢业业地工作,努力开拓创新,无论在什么地方,我们都找到人生闪光点,请相信,心有多宽,舞台就有多大。

  烟草工作实践中,要实现烟草人员的这些转变,仅仅依靠我们工作人员的努力是不够的,要和他们一起去努力,一起去奋斗,需要单位多给他们一点关怀,多一些理解。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