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管理营销 > 企业管理 > 正文

《从政提醒》学习心得

2014年07月28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唐宏星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引:通过学习《从政提醒——党员干部不能做的150件事》、《从政再提醒——不犯错误的智慧》二本书,让笔者思考了很多问题。现与大家一同分享。

  群轻折轴。回顾许多大贪、巨贪的人生经历,他们参加工作之初就贪污、腐败了吗?恰恰相反,参加工作之初,他们一样满怀激情,努力工作,甚至为党和国家做出了很大的贡献,否则,也不会走向高位。但是,随着时间的流逝,为什么他们慢慢变了?不再是当初充满热血激情的青年,而是慢慢变成了老于世故、精于算计、阿谀奉承的官场高手。笔者个人认为,是他们在面对权力的时候,心理失衡了,又受社会不良风气的影响,私欲开始膨胀了,逐渐没有了敬畏之心,行为变得也越来越疯狂,最终身败名裂。究其根源,是学习淡化了,应酬变多了,思想堕落了,最后,底线崩溃了。

  多歧亡羊。坚定政治理想信念,纯洁人生追求目标,是确保自己在经济建设大潮中屹立不倒的关键。一些党员领导干部之所以倒下,关键就在于人生追求目标复杂化了,吃穿用目标、财产目标、高档车目标、甚至情人目标等等,生活越来越低俗,最终陷入物欲横流,丧失了一个党员、干部应有的基本准则。个人认为,作为领导干部,应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应有更高的精神追求,做到纯洁目标,坚守目标。

  蓬赖麻直。“蓬生麻中,不扶而直,白沙在涅,与之俱黑。”作党员领导干部,代表党和国家的形象。自觉净化生活圈、社交圈,既是维护党的形象的需要,也是廉洁自身的需要。

  “物以类聚、人以群分;近墨者黑、近朱者赤。”党员领导干部,要加强自我约束,净化“生活圈”,纯洁“社交圈”,守住防线,把住底线。一些领导干部倒下,就是因为不注重净化生活圈、社交圈,滥交友,长期与社会上的各种人员混在一起吃、喝、玩乐,搞江湖哥们义气等,思想、言行在不自觉中发生变化,慢慢已深陷其中。当冰冷的铁镣锁在手上之时,才幡然悔悟,原来自己就是那只温水中的青蛙!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