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管理营销 > 企业管理 > 正文

烟草企业如何进行精益流程设计

2014年07月25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蔺超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引:烟草企业各业务模块将价值流的识别、优化、改善、固化贯穿整个精益管理推进工作,积极开展精益流程优化课题,以顾客的观点确定活动价值,运用价值流分析,准确识别关键业务流程中的不增值环节,通过实施BPM,持续优化改善价值流,在规范的基础上切实提高流程效率。

  1.烟草企业要全面梳理关键业务流程。各业务模块重点选取对顾客影响较大的关键业务流程,结合现行制度、标准、程序文件,及实际运行情况,绘制关键业务流程图,完整描述业务现状。

  2.烟草企业要正确确定价值,识别价值流。以顾客为中心,从顾客角度出发重新思考、审视并精确定义活动价值,运用价值流程图等精益工具,对关键业务流程中的各个环节进行系统分析,客观识别增值步骤和目前不可避免的非增值步骤,找出存在的浪费活动,确定影响因素以及浪费程度。

  3.烟草企业要优化价值流程,实施精益改善。根据价值流分析结果和确定的影响因素,按照顾客需求拉动的原则,以快速响应市场需求为目标,打破部门间壁垒,打通流程横向联系,实施BPM业务流程管理,运用消除、合并、重排、简化、替代等方法对关键业务流程实施优化完善,做好“减法”,消除等待、积压、节点过多和协调的浪费等。同时,认真填补缺失的增值活动,做好“加法”,创造无中断、无迂回、无等待的价值活动流,实现业务高效率运转。

  4.烟草企业要持续改进,不断完善。持续开展系统化的流程改善活动,反复改善每个价值流及价值流里每个步骤流程,逐步减少直至消除全部浪费。及时修订完善管理体系文件,固化流程改善成果,持续改进管理体系运行绩效。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