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管理营销 > 企业管理 > 正文

克服“闯关”思想 扎实推进群教活动顺利开展

2014年07月23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张春宏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引:临近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二环节总结阶段,许多基层企业都在积极推进,准备总结的各项工作,在此阶段,就要防止出现一哄而上的“闯关”思想,平稳实现第二环节和第三环节的顺利转换,体现有成效、职工群众满意。

  一、统一思想认识,努力克服“闯关”思想。

  习总书记指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是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关键,但不是终点。下一步整改落实的任务非常繁重,也非常关键。基层企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兰考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尤其是要防止专题民主生活会开了,对照检查过了就是过了关的“闯关”的思想,不能以为开完专题民主生活会就万事大吉,出现抓活动前紧后松、前长后短的现象。要认清“四风”问题的严重性、危害性和顽固性、反复性,教育实践活动越往后,越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锲而不舍,扎扎实实把整改承诺落实到行动上,确保活动善始善终、善做善成,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二、继续加强学习,学习教育贯穿群教活动始终。

  根据中央安排,教育实践活动,首先是一次思想教育、精神洗礼,要把学习教育贯穿群教活动始终。前一段的学习抓紧了,成效也比较明显,基层企业领导班子及其成员思想认识有了很大的提高,职工群众反映也很好。但思想认识的转变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不可能一蹴而就。从查摆的“四风”问题综合来分析,思想根源表现主要还集中在宗旨意识不强、群众观点有所淡化。要想真正透彻的掌握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绝不是通过一阵子的学习就能解决的,必须付出持续不断的努力。因此,基层企业领导班子还要坚持从“总开关”入手,从坚定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入手,坚持不懈地抓好学习教育,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学深学透,把党的群众路线群众观点学深学透,把党的优良传统学深学透,真正内化为思想意识、固化为行为习惯。通过学习,通过认识的不断提高,真正认识到“干事不易、为官不易”;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坚决纠正“只要不出事,宁愿不做事”,甚至“不求过得硬,只求过得去”的“为官不为”现象。

  三、持续抓好整改落实,真心实意解决突出问题。

  专题民主生活会结束以后,基层企业要在一定范围通报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的情况,其实就是要给干部职工一个承诺。如果光说不练,职工群众就会对我们失去信心。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从开始到现在,职工群众一直在看,前面的学习教育,征求意见,搞得扎扎实实,现在把问题也找出来了,整改的思路也有了,就看基层企业领导班子怎么改、改的如何了。整改才是硬道理,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明确整改责任,制定具体的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每一项整改任务都要明确责任人,每个班子成员都要承担相应责任,一件一件整改落实,一件一件抓出成效,建立整改台账制度,解决一个销号一个,特别是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四风”突出问题,对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对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要集中时间、集中精力开展专项整治,尽快取得群众看得见、摸得到、感受深的成效。

  四、夯实制度基础,固化活动成果。

  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严格执行国家局“九条要求”和上级公司的实施办法,严格执行上级公司党组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制定出台的文件规定。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要逐项研究制定相关工作制度、管理制度、考核制度,研究制定执行制度的监督检查办法和纪律处分规定,用强有力的制度约束,推动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常态化、长效化。作为基层企业,要特别关注干群关系,尊重职工、关心职工、引导职工,调动积极性,增强凝聚力。要特别管控易发问题的风险点,比如工程建设中的风险点,物资采购中的风险点,日常生活工作中的风险点,如:吃喝问题、节礼问题、会所问题、公车私用问题、办公用房超面积问题、大操大办红白喜事问题、打牌赌博问题等等。

  五、做到统筹兼顾,确保“两不误、两促进”。

  面对增长速度回落、工商库存增加、结构空间变窄、需求拐点逼近四大难题,当前,烟草行业生产经营任务非常繁重,经济运行下行压力较大,我们基层企业面临的形势同样严峻。我们要一手抓好教育实践活动的同时,一手抓好生产经营,特别是要抓紧抓实影响基层企业发展大局的中心任务和职工关注问题的推进,同时要加强全员营销及营销文化建设工作,把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转化为推进企业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体现群教活动“两不误、两促进”,为基层企业快速、平稳推进各项工作做好基础,实现稳步和谐发展的目标。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