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管理营销 > 企业管理 > 正文

领导职工“心连心”

2014年01月17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张春宏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引:春节前夕,各单位都要组织座谈、表彰和各种职工会议,笔者以为,这种时候尤其要让广大职工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也就是要结成“心连心”的对子,不做心结的梁子,实现围绕发展大局合力同心工作的良好氛围。

  让职工“心连心”,领导就要先掏心交心,以对企业和职工负责的态度和立场,坦诚以待广大职工,有什么问题拿出来放在桌面上,让广大职工看得到问题,在交流分享中共同寻找攻坚克难、凝聚职工的解决问题的通道。要鼓励职工说真话,说实话,把平常工作中积攒的问题和想法一股脑儿“倾泻出来”,在“实、真、细小、优化”中激发全员共动的工作热情,营造一种上下互动、共享发展、合力同心工作的大环境。同时也要注意,这种时候不是要开“忆苦思甜”会、也不是组织“秋后算账”会,更不是相互攻击、开展人身攻击的场合,而是要凝聚共识、弥合分歧、共建精神家园的好时机。着眼未来发展,着眼发展大局,着眼自我提升,给大家迸发豪气冲天的工作热情、激发活力才是正道。

  尽管活动形式和具体方式各有不同,但总体上都是要交流交心,共叙友好合作,共享发展成果,共议新年打算,真正把单位的“大事”和职工群众的“小我”结合起来,在发展的工作实践中提升自己和单位的实力以及对外形象,展示烟草职工的精神风貌。

  新年开新局,新年新气象。组织者要起到作用,广大职工群众积极参与其中,大家共议共话单位发展大局和如何为服务中心工作献计献策,真正把烟草职工的“心连心”作用发挥到最大化,实现“中国梦”里“烟草梦”的画面化、立体化和实践版图真实化。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