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管理营销 > 企业管理 > 正文

借助“微信”树立企业正能量

2013年08月20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张健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引:当前,随着新媒体时代的到来,公众诉求表达渠道灵活多样、自由开放,言论的磁场效应在传播中不断放大。如何传播烟草行业正能量、提高公众对烟草行业的认同感,树立烟草行业正面形象,笔者认为有一工具我们不得不用——微信,如何让微信更好的为我所用,成为我们展示自我、树立正面能量的一把利器,笔者认为应与结合以下几个工作:

  一是卷烟打假工作与“查看附近人”功能相结合。面对日益复杂的卷烟市场环境和严峻的卷烟打假形势。如何有效组织专卖人员实施对涉烟违法活动的有效打击,确保打击工作的有效性、针对性,离不开人民群众的信息支持,目前,行业利用电视、广播等媒体开展广泛的社会宣传“12313”打假举报电话,但仍有部分消费者对于买到疑似“假冒卷烟”时,通过QQ(微信)等网络工具发布信息,对经营客户造成了“重伤”,如果,每个地市级局通过搭建微信平台,将有效打假举报方式在网络上公布。或许就不会发生上述区别情形;另一方面,通过“查看附近人”的功能可以快速对举报地点进行准确定位,从而提高专卖人员处理投诉举报效率,提高消费者(客户)对“投诉服务”满意度。

  二是企业文化培育与“品牌活动式”功能相结合。作为烟草行业的企业文化如何推广到社会中去,这是一个值得商榷的问题,对于宁夏烟草来说,“情润客户、心系宁夏”的服务宗旨如何有效传递给社会各界,“高效便民、维权传情”的专卖服务理念如何进行推广,“国家利益至上、消费者利益至上”的价值观念如何得到认同,这些都离不开推广(培育),通过微信品牌活动式的推广活动及“扔漂流瓶”功能,可以有效的将企业的服务文化、企业及员工的行为文化、制度文化、特别是企业价值观、经营思想、企业精神、服务宗旨等理念文化,通过有效的整合,进行传递,从而在社会公众方面树立我们烟草行业的正面形象,达到有效传播烟草正能量的目的。

  三是法律法规宣传与“社交营销式”功能相结合。微信开放平台是微信4.0版本推出的新功能,应用开发者可通过微信开放接口接入第三方应用。还可以将应用的LOGO放入微信附件栏中,让微信用户方便地在会话中调用第三方应用进行内容选择与分享。在这个功能中:一是我们可以定期针对社会大众及时发送烟草专卖法律法规普及贴,普及《烟草专卖法》及与烟草行业有关的法律法规知识,提升社会公众对专卖管理工作的理解与支持;二是对于卷烟经营户我们可以及时提供基本服务:卷烟订购、卷烟配送、货款结算、客户抱怨化解、货源供应、退换货服务、信息传递、卷烟陈列服务、合理库存建议、组合宽度建议、缺货品牌替代、经营指导等。加强客我沟通,构建客户良好关系,保障客户利益,引导客户与行业协调发展、和谐发展和共同发展;三是对于工业客户,我们可以及时以客户满意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保障客户利益为根本,积极响应客户诉求,不断改进改进影响客户满意的关键服务环节,持续加强客户满意度管理,不断提升客户服务质量和效果。

  四是市场监管工作与“扫描QRCode”功能相结合。以寻找到零售终端与消费需求、品牌培育的结合点,加强对卷烟零售客户的监管,利用扫描QRCode文件可以将卷烟零售户的信息进行记录,同时可以检查(指导)零售户对所经营的卷烟品牌出样陈列,做到明码标价,增强卷烟零售价格的透明度,避免零售户之间的不正当竞争,确保消费者能够对各类品牌卷烟零售价格有一个清晰的认识,真正做到明白消费、放心消费。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