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综合新闻 > 正文

普京称俄罗斯冬奥会有助于青少年摆脱烟酒

2014年02月08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文汇报报道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文汇报报道  “俄罗斯之梦”,虽被奉为史上保密措施最到位的奥运会开幕式,但索契奥组委并没有吝于提前分享这场盛会揭幕式的主题。

  事实上,自从2007年普京出席在危地马拉举行的国际奥委会全会,并发表支持索契申奥演说起,俄罗斯人获胜最重要甚至是唯一的理由便是普京的欲望与决心。这是俄罗斯总统强国梦的一块拼图,一块愈来愈清晰、多彩的拼图。2月7日,在这场冬奥盛会的开幕式上,俄罗斯人借由体育、奥林匹克所述说的“俄罗斯之梦”,翩跹起舞。

  提振经济、功能转型,这些命题对于承办过奥运会的城市而言,并不陌生。因此,当俄罗斯人倾注全国之力于索契冬奥会,他们要的也绝不是流于外表的光鲜。

  一个值得关注的事实是,过去30年没有承办过大型世界综合性赛事的俄罗斯,正迎来一大波世界大赛。从去年的喀山大运会、莫斯科田径世锦赛开始预热,2014年索契冬奥会、2015年喀山游泳世锦赛、2016年冰球世锦赛、2018年足球世界杯,几乎每年一届盛会的节奏,世界体育拨入了俄罗斯时间。那么,对于俄罗斯人而言,通过索契冬奥会以及其他体育大赛的语言,他们所要表达的梦想究竟为何?

  是为体育成绩吗?答案没有这般简单。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俄罗斯代表团跌入低谷,只有三金入账,在奖牌榜上不过名列第11位,这在当时导致多名官员、教练引咎辞职。此次借东道主优势重振士气,被外界视为俄罗斯代表团的最大目标。但俄体育部长穆特科早早对外宣称,希望民众不要期待奇迹发生。“如果代表团能进入奖牌榜前四名,那就是很好的成绩了,”穆特科如是说。

  还是普京揭开谜底:“世界大赛的举办,将有利于俄青少年摆脱酒精与烟草,树立自信心与爱国主义热情,这些都是办赛红利。”这一点,从穆特科的头衔上就能管窥全豹。现年55岁的俄罗斯体育部长身兼国家旅游部长与青年政策部部长,同时他还是2018年世界杯组委会主席。

  体育与青年、体育与强国,俄罗斯人或者说普京相信,体育振兴将同整个强国之梦一脉相承。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