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来西亚沙巴市长称应对走私烟购买者罚款(附评)

2013年04月22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婆罗洲邮报》报道编译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婆罗洲邮报》报道编译  4月15日,马来西亚沙巴市政厅提议,购买走私卷烟的人和那些出售走私卷烟的人一起都要被处罚。

  在4月15日启动“Ops Pacak 2013”活动发表讲话时提出这项建议的市长Datuk Abidin Madingkir说,在沙巴市取缔卷烟等走私物品的走私和销售工作中,购买走私卷烟的人从未被相关部门牵制过。

  他说:“现在,我们只是对走私者和走私产品的商贩进行处罚,或判处监禁。我们从未对顾客进行处罚。因此,现在是我们考虑对这些购买走私卷烟的人施以严厉处罚的时候了。”

  Abidin说,最开始,被抓住购买走私产品的人应该被给予警告或提醒,购买这种非法物品的行为不会再免受牵连。

  他说:“这样做的目的,是提醒他们不要成为当地市场中蜂拥出现的非法卷烟的经销者。”

  Abidin还就沙巴市作为旅游景点的功能,以及非法卷烟商贩的存在如何成为令人厌恶的现象发表了讲话。

  他说:“在市政厅方面,我们常常收到公众关于在市内存在出售走私产品现象的投诉。我们的执法人员数量有限,装备不足以对付一些商贩和卷烟走私者带来的威胁。”

  他说:“通过这一活动,市政厅将与马来西亚海关署合作,取缔沙巴市的走私产品销售。”他还补充说,这项活动将是一项持续一年的行动。

  出席海关署与市政厅对付走私卷烟商贩的联合行动启动仪式的还有海关署助理署长Dato Matrang Haji Suhaili。

评论:

  目前,各国政府对于不断泛滥走私烟的遏制,往往只限于打击出售走私烟的不法商家。其实,卷烟走私的存在,根本原因在于利益的驱使,是因为这些走私烟有消费市场,是由于一些烟民对低价卷烟有需求,而这样做的成本很低。“没有买卖,就没有走私”。马来西亚沙巴市政府处罚购买走私烟人士的建议,为打击走私烟提供了更根本的解决方案,对卷烟走私可谓是“釜底抽薪”。这种措施将烟民购买走私烟定为违法行为,使烟民在购买走私烟时,会多了一层道德的顾虑,以及可能付出更沉重代价的担忧,不免会“三思而后行”,这有助于减少这种走私烟的销量,从而能从根本上减少卷烟走私的现象!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