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综合新闻 > 正文

新西兰烟草公司鼓动工人游说平装提案

2013年01月22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Stuff.co.nz报道编译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Stuff.co.nz报道编译  在新西兰,烟草公司的老板们鼓励他们的员工明确对平装的立场,作为扼杀平装提议的全球行动的一部分。

  根据《官方信息法案》,提交给政府的烟草平装提案的意见书,显示16名帝国烟草员工登记了他们的反对意见。

  他们参与了大国际公司反对这项提议的活动,其中包括新西兰的三大烟草公司要采取的法律诉讼的暗示。

  员工——他们都要求卫生部不披露他们的名字——认为平装将促进黑市烟草而不会减少吸烟。

  帝国烟草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证实,它鼓励员工发表自己的意见。

  “我们一直告知员工提案进展,并鼓励他们在磋商期间提交他们的意见。”

  对提案提交意见的工人中,没有人支持平装。

  在调查专员干预后,卫生部公布了大约300提交的意见书。卫生部最初拒绝公布意见书,声称它们是保密的。

  提交的意见书表明,在新西兰国际公司强烈反对平装。

  三大烟草公司得到了海外游说团体的支持——许多游说团体与烟草行业有关。

  在一个意见书中,是由从德国到多米尼加共和国的8个雪茄公司提出的。

  谴责平装的海外组织包括美国商会和将自身描述为自由和正义倡导者的华盛顿法律基金会。

  作为几个国家零售商团体与该行业有联系的团体,新西兰烟草零售商也强烈反对该提案。

  帝国烟草称,虽然它就平装提案“咨询”了一些国际组织,但是这些团体是独立的。

  新西兰的三大烟草公司——英美烟草新西兰公司、帝国烟草和菲莫(新西兰)公司——都在它们提交意见书中暗示要提起法律诉讼,声称平装会伤害他们的商业自由。

  帝国烟草指责政府对于咨询是“口是心非”,反对要求提交者披露与该行业的关系。

  吸烟与健康行动的新西兰发言人Michael Colhoun表示,反对的程度并不令人意外,这是对信心的一种反面投票。“这就是所谓的尖叫测试,”他说。“当烟草行业大吵大闹时,这通常表明,它将会成为减少吸烟的一个有效措施。”

  尽管反对,但是Colhoun先生表示,他确信平装将成为现实。“它已经在澳大利亚通过了。”

  上月,在澳大利亚,在日本烟草国际公司和英美烟草澳大拉西亚公司的法律挑战失败后,平装法律生效了。

  烟草公司声称政府偷了它们的知识产权,但是最高法院不同意这个观点,声称它们的论点“有缺陷”。

  所有都是由该行业提供资金来源的乌克兰、洪都拉斯和多米尼加共和国,把澳大利亚告到了世界贸易组织。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