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烟草与法 > 正文

意大利对吸烟者实施新惩罚来保护儿童不受侵害

2016年02月05日 来源:《纽约邮报》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纽约邮报》报道编译  自2月2日新的健康和环境法生效后,如果意大利烟民被发现在载有小孩或者孕妇的车里点燃卷烟,或者公然在街边扔烟头,将被罚以高达500欧元的罚款(折合600美元)。

  吸烟禁令从办公场所、饭店、剧院和其它公共场所扩展至汽车这一更为私密的空间。禁令同时也特别涵盖了儿童医院以及其它服务于孕妇和新生儿的医疗机构,旨在降低政府每年对于因吸烟导致约7万到8.3万人死亡的估计值。

  符合欧盟规定的一条新法律中所含的措施旨在劝阻年轻人不要染上吸烟的恶习。他们对出售给未成年人卷烟的店主和向未成年人宣传卷烟制品的制造商们给予巨额罚款,此外规定还有对卷烟包装警语的新要求。

  其中反对扔烟头的法律也是反对乱扔垃圾法规的一部分,对于随地吐口香糖或者随地扔购物小票也会给予处罚。

  EcoItalia Solidale总裁Piergiorgio Benvenuti说,罗马每天消耗1100万支卷烟,半数是消费在大街上,消费在人们休闲散步的时光里。

  他说,“这对环境是个巨大的冲击,”并解释道分解一支卷烟需要花费5-12年的时间,“除了不雅观,重要的是这些要花费罗马多少钱来清理。”

  健康高级研究所吸烟、毒品和酒精部门的总裁Roberta Pacifici说,她期待新的措施能够将意大利的吸烟率下降一个新的力度,就像第一次引入禁令时的效果一样。”

  她讲,汽车禁烟令对于年轻人“将有重大的教育意义”。

  罗马约翰卡伯特大学一21岁的学生Stefan Mihailovic称,尽管他觉得罚款令他很受伤,但还是赞扬了此举措。

  “因为它清洁了这个很脏的城市,所以我认为它是好的举措,它也只能是好的规定。”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