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烟草与法 > 正文

印度实施GST制度 促使卷烟公司重新调整供应链

2015年12月29日 来源:《金融快报》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金融快报》报道编译  由于商品及服务税制度(GST)的实施,ITC公司、戈弗雷-菲利普斯和金色烟草公司等卷烟生产商不得不“重新”调整它们的供应链,新的间接税制度将会对卷烟产品的税收产生重要影响。

  分析师指出,与其它产品相比,税收对于卷烟和其它烟草产品的影响更大。截至目前,卷烟税包括消费税、增值税和入境税,印度各邦烟草产品的间接税都不同,导致税收结构较为复杂。GST将包含所有的间接税,并将统一税率。

  德勤印度高级总监Mani向《金融快报》表示:“在国家级的税收制度GST下,卷烟生产邦从其它邦引进原材料和设备,这将对税收产生重要影响。”

  Mani表示,未加工的烟叶实际上只能算农产品,但也包含一定的间接税。他说:“因此,烟草公司现在需要重新调整它们的供应链。印度政府推出GST制度后,烟草企业将不得不重新评估运输成本和物流管理工作。”

  对于卷烟生产商来说,由于高含水率会影响卷烟产品,因此物流管理尤为重要。烟叶含水量是影响卷烟质量的重要因素之一。

  Mani说,如果各邦之间流动的产品税率能够降低1%,烟草企业将获益。GST首席经济顾问阿尔温德•萨伯拉曼尼安领导的团队建议取消1%的邦内税。

  萨伯拉曼尼安团队建议在现行的税收结构下,对烟草产品征收40%的罪恶税。

  Mani表示,目前评论现行的间接税对烟草企业的影响还为时过早,GST委员会将决定是否对劣质产品征收40%的税收,同时确定其他烟草产品的税率。

  萨伯拉曼尼安说,在12月初讨论其团队建议时,一些烟草产品的税率与他们建议的税率非常接近。他补充道:“我们并没有提出任何增加税率的建议,只是对现状进行了介绍。”

  毕马威印度间接税负责人Sachin Menon表示,如果政府接受萨伯拉曼尼安团队的建议,间接税对于卷烟的整体影响将和现在的情况差不多。Menon补充道:“如果政府认为税收不足的话,他们可以在GST税之上再追加消费税。”

  Edelweiss研究主管Vinay Khattar表示,由于烟草行业面临卷烟业务量负增长,高额“罪恶税”的征收将进一步打击该行业。

  Khattar补充道:“鉴于吸烟者对健康的关注、高税收的影响等各种原因,印度的吸烟率开始下降。政府的主要目标是降低吸烟率,征收高额‘罪恶税’是其中一项措施。”

  2015财年第二季度期间,由于税收和监管不力等因素,ITC公司的卷烟业务仍然非常疲软。作为印度最大的卷烟生产商,ITC公司表示,在经历了2014年7月和2015年2月两轮消费税大幅上涨后,国内合法卷烟行业的经营环境更加具有挑战性。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