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市场动态 > 正文

韩国青少年吸烟受多种因素影响

2015年08月20日 来源:《烟业通讯》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烟业通讯》报道编译  根据《韩国先驱者报》援引8月17日政府发布的一篇报告称,父母都吸烟的青少年的吸烟可能性是父母不吸烟的青少年的四倍以上。

  该报告是韩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014年调查了7.5万名初中生和高中生后发布的。报告显示,2014年父母都吸烟的青少年中有17.8%的人吸烟,而父母不吸烟的青少年当中只有4.3%的人吸烟。

  这项研究还发现,韩国青少年受母亲的影响要比受父亲的影响大。2014年,母亲吸烟而父亲不吸烟的青少年中有13.6%的人吸烟,但父亲吸烟而母亲不吸烟的青少年中有6.4%的人吸烟。

  韩国青少年还容易受到他们的朋友和兄弟姐妹的影响。亲密朋友不吸烟的韩国青少年中只有0.8%的人吸烟,而亲密朋友吸烟的青少年中13.5%的人吸烟。此外,15.8%的青少年跟随兄弟姐妹吸烟,相比之下,兄弟姐妹不吸烟的青少年中只有4.27%的人吸烟。

  报告显示,在注重职业培训学校上学的青少年的吸烟率(25.6%)明显高于那些在专注于基础学科学校上学的青少年吸烟率(10.9%)。

  父母的社会经济地位和青少年的学习成绩也对青少年的吸烟率有影响。2014年,低收入家庭中11.8%的青少年吸烟,高收入家庭中7.2%的青少年吸烟。

  学习成绩差的吸烟青少年比例(15.2%)比学习成绩良好的吸烟青少年比例(3.8%)高出四倍。

  青少年吸烟率还被认为与心理健康和青少年饮酒有关。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