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市场动态 > 正文

瑞典火柴2014第三季度和前9个月:营业利润均增长(中)

2014年11月07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
A+ A

  烟草在线专稿

  相关可报告部分说明

  在2011年10月1日,当瑞典火柴和斯堪的纳维亚烟草集团组建新公司的交易结束后,该集团可报告的领域改变了。为了能进行对比,之前期间的财务进行了改编,把经营业务分拆,转移到新的斯堪的纳维亚烟草集团中。



  注:1.剔除一次性较大项目

  2.不包括转移到斯堪的纳维亚烟草集团的业务以及持有该公司股份的亏损或盈利

  3.包括转移到斯堪的纳维亚烟草集团的业务以及持有该公司股份的亏损或盈利

  鼻烟和湿鼻烟(SNUS AND SNUFF)

  按人均消费量计算,瑞典是世界上最大的鼻烟市场。大量的男性使用瑞典式湿鼻烟,而不是卷烟。挪威市场比瑞典市场小,但是近年来强劲增长了。按罐的销量来计算,美国是世界上最大的湿鼻烟市场,比斯堪的纳维亚鼻烟市场大了将近5倍。在瑞典和挪威,瑞典火柴处于领先地位。在美国,该集团是第三大公司。一些知名品牌,在瑞典有将军、Ettan、Grovsnus、Göteborgs Rapé品牌。Nick 和Johnny鼻烟多年来在挪威市场上销售,但是现在在瑞典市场上也可以买到。长角牛是该公司最知名的湿鼻烟品牌之一,瑞典火柴把一次性袋装湿鼻烟产品在美国推出。

  Tre Ankare是瑞典火柴首个部分包装的鼻烟产品。

  第三季度亮点:

  ·斯堪的纳维亚的鼻烟销量稳定,在挪威的销量增长了

  ·瑞典火柴的瑞典市场上的价值产品的份额继续增长,现在占到了这部分产品的38%以上

  ·美国鼻烟和湿鼻烟的销量都高于上一年

  第三季度业绩

  与2013年第三季度相比,2014年第三季度鼻烟和湿鼻烟的销售额增长了2%,增至5.62亿瑞典克朗(去年同期为5.53亿瑞典克朗),包括在斯堪的纳维亚之外推广鼻烟所花费的9100万瑞典克朗的净开支(去年同期为6400万瑞典克朗)。在排除国际鼻烟的推广投资和重组费用外,以当地货币计算,营业利润略增。该产品部分的营业利润率为44.8%(去年同期为45.4%)。

  在斯堪的纳维亚,罐装的销量,在第三季度,与去年同期相比,销量持平。与去年同期相比,挪威的销量增长了,但是瑞典和旅游市场的销量下降了。

  瑞典市场继续表现出强大的生命力,瑞典火柴估计总市场的销量增长了4%以上,得到了远远抵消了优质产品市场下降的价值产品的推动。据销量计算,价值产品占到了瑞典市场的44%。瑞典火柴积极参与到价值产品市场的增长中,其这部分的市场份额与第二季度和去年同期相比都增长了。

  与上一年同期相比,在第三季度,在挪威市场的增长超过了8%,得到了袋装产品强劲增长的推动。在销量方面,瑞典火柴估计整个斯堪的纳维亚鼻烟市场(包括挪威、瑞典和旅游市场),增长接近4%。

  与上一年同期相比,第三季度,在斯堪的纳维亚,销售收入持平,主要由于大多数产品的提价,以及挪威克朗的走强,弥补了不利的产品组合的影响以及在瑞典克朗品牌价格重新定位的不利影响。营业利润和经营利润率,调整了上一年的重组费用,略有下降,而营业开支在去年略高。

  在第三季度,将军鼻烟在美国的品牌开发和消费者参与活动方面的投资直接增长了。同期,发货趋势积极,市场份额增长,商店内的销售率提高。

  在美国,与上一年第三季度相比,以罐装计算的湿鼻烟销量增长了4%,部分是由于促销所指,但是也由于袋装和管状烟草产品销量的稳步增长。对于总的湿鼻烟,以当地货币计算,由于提价,销售额和营业利润的增长幅度高于发货量的增长幅度。

  前9个月的业绩

  在今年前9个月,该产品领域的销售额增至3678亿瑞典克朗(去年同期为36.2亿瑞典克朗),营业利润降至16.30亿瑞典克朗(去年同期为16.32亿瑞典克朗),其中包括在美国和通过SMPM国际公司在国际上扩张鼻烟所导致的2.42亿瑞典克朗(去年同期为2.09亿瑞典克朗)的损失。该产品领域的营业利润率为44.3%(去年同期为45.1%)。

  在斯堪的纳维亚,销售收入增长了1%,而发货量增长了2%。瑞典火柴估计,在斯堪的纳维亚市场上,在前9个月,其基本销量增长了大约1%。

  在美国,在前9个月,与去年同期相比,湿鼻烟的销售额略增,而销量略降。在调整了上一年的2800万瑞典克朗后,以当地货币计算,在美国,湿鼻烟的销营业利润增长了,而鼻烟在斯堪的纳维亚的略降。

  瑞典火柴的鼻烟(通常称为Snus)是用特殊的加热方式加工的湿鼻烟,更像是巴氏消毒法,而其他湿鼻烟产品通常用的是发酵法。

  湿鼻烟(Snuff),通常为干燥的、精细烟草的鼻吸烟,不过现在在美国放在口内使用的鼻烟也通常称为Snuff。

  其他烟草产品

  其他烟草产品部分包括美国大众市场雪茄和嚼烟。在美国大众雪茄市场,瑞典火柴是一家大公司,拥有知名品牌如白猫头鹰、Garcia y Vega和Game by Garcia y Vega。瑞典火柴为美国大众市场雪茄提供系列宽泛的规格、风格和不同价格的产品。瑞典火柴是美国领先的嚼烟制造商,其产品主要在该国的南部各州出售。知名品牌有红人和南方骄傲。嚼烟的市场呈现下降趋势。

  瑞典火柴大众市场雪茄系列包括品牌有白猫头鹰和Garcia y Vega和Game。这些雪茄为铝箔包装,保证其新鲜。红人是美国最畅销的嚼烟品牌。黑游戏品牌是游戏品牌系列中的新品。

  第三季度亮点:

  ·雪茄的销量增长强劲,得到了天然烟叶品种的推动

  ·雪茄和嚼烟的销售额和营业利润增长

  第三季度

  与去年同期相比,在第三季度,以当地货币计算,其他烟草产品的销售额和营业利润受到了美元走强的有利影响。以当地货币计算,营业利润增长6%,销售额增长了9%。

  雪茄的销量大幅增长,部分是由于上一年度业绩疲软。瑞典火柴天然烟叶品种强劲增长。以当地货币计算,销售额和营业利润都增长了,但是销量增长较低。嚼烟发货量(不包括合同制造量)下降了4%。由于有利的定价,以当地货币计算,销售额和营业利润都增长了。

  前9个月

  与去年同期相比,在前9个月,以当地货币计算,其他烟草产品的销售额增长了4%,而营业利润略高。

  以当地货币计算,雪茄的销售额增长,而营业利润下降了,主要由于瑞典火柴对竞争者定价活动的反应。雪茄销售额的增长,是由于销量增长了11%,增长部分地被促销组合的费用所抵消。

  对于嚼烟烟草,以当地货币计算,销售额略高,因为较高的定价弥补了销量的适度下降。以当地货币计算,嚼烟烟草的营业利润增长了。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